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6.9秒破百,这台20万出头的宝马到底香不香?

2019年05月13日 19: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宝马的M套件似乎越来越有大放送的趋势,这对于大多数Bimmer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这也算是“花小钱办大事”系列。而如果你想花最少的钱去买一台配有M套件的宝马车,那眼前这台2019款宝马1系刚好能对上你的胃口。

 

2019款宝马1系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有M运动套装,加装M套装车型与普通车型相比,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保险缸,其中下部进气格栅的长度增加不少,两侧设计也更为凌厉,雾灯被取消后换为三角格栅,外侧的导流槽可将前部气流引至轮毂外侧。

侧面的翼子板处增加了M徽标,运动侧裙及18寸(或17寸)M专属轮圈让车辆的运动感提升了不少。此外,2019款宝马1系与旧款车型相比,在车身尺寸上几乎没有变化,以这台120i M为例,其车身长*宽*高为4462*1803*1448mm,轴距为2670mm。

车尾部分的变化也比较明显,两侧增加了装饰性竖型散热口,排气布局为双边共两出,下扰流板的造型也相当接近纯正的M系列车型。宝马给1系“普及”M套件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是相当成功的,起码它在视觉上成功地撩动了我的运动神经。

尽管1系三厢版是最便宜的宝马,但它毕竟挂着BMW的LOGO,所以消费者对于它的做工期望依然会高于普通品牌。经过我们测量,1系覆盖件间钣金间隙的大小与均匀程度都在正常水平,符合此价位豪华品牌车型的做工标准。

以往我们测试过的不少德系车型在漆膜厚度环节都会有不错的表现,2019款1系也不例外。经过测量,这台120i M各部位的漆膜厚度基本都控制在了100μm上下,平均厚度达到了104.1μm,厚度一般,均匀度控制得比较到位。

 

2019款1系的内饰布局与旧款车型是大体相同的,依然是我们很熟悉的那一套宝马内饰,不过在M元素的点缀下,更加有小钢炮般的战斗气息。

1系的中控台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提高了驾驶员操作时的便捷性。宝马M系列专属的丁字形方向盘,看上去相当时尚、运动,柔软饱满的手感很容易勾起人的驾驶欲望,另外像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系统等基本都没有发生变化。

在用料上,中控台上方以及人的身体可以触及到的部位都采用的是软性搪塑或者皮质包裹。在这套设计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之际,在这台120i M身上,宝马把过去那些标志性的高配置基本都给到位了。

作为一款运动型紧凑轿车,1系前排座椅的人机工学以及软硬度等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不错的,基本没有什么明显的槽点。

但后排的乘坐感受就与前排相去甚远了,首先坐垫的长度偏短,其次是靠背角度偏直(不可调),座椅填充物的柔软性一般,好在腿部空间在该级别车型里算是不错。

由于1系的后排座椅并不能够放倒,所以后备厢空间没有扩展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将旧款1系后排的点烟器接口更换为了双USB接口,便利性上小有提升。

2019款宝马1系在动力方面,除了剔除销量甚微的125i车型以外没有改变。我们这台120i M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宝马最新的B48系列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141Kw最大功率/280Nm最大扭矩的账面数据,甚至比2019款3系(320)还要略强一点点,所以带动这台车身更加小巧的1系显得相当轻松。经过我们实测,这台120i M完成0-100km/h的加速仅需6.90秒,足以证明其实力。此外,其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7.60米,成绩同样优秀。

但是,千万别以为这台动力强劲的小钢炮就一定会费油,我们实测这台120i M的油耗成绩可低至6.3L/100km。而要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B48发动机的高效表现以外,爱信8AT变速箱的功劳也功不可没,其在ECO PRO模式下升挡积极性相当高。

尽管1系是一台前驱车,但在日常驾驶中它依然可以带来可观的驾驶乐趣。它的转向手感沉稳而细腻,继承了宝马车型精准的转向特性,此外动力的响应速度与刹车的线性表现也都相当不错。在我们的绕脏测试中,这台120i M取得了57.98km/h的最快桩间速度(15米桩距),优秀的测试成绩正是其优良操控性的体现。

宝马1系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布局,调校方面更加偏向操控,整体韧性较好,并且采用的是胎壁较硬的防爆胎。但在我们的减速带滤振测试中,这台120i M的平均颠出水量仅为30毫升,甚至优于一些主打舒适性的家轿,令人颇感意外,证明其悬挂对于振动的处理是相当到位的。

而在静谧性方面,这台120i M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或许是由于防爆胎的因素,在中高速行驶时胎噪会显得尤为明显,除此之外,发动机噪声与风噪都被抑制得不错。如果静谧性满分为100分的话,那么我认为1系整体的隔音水准可以得到75分左右。

 

总的来讲,加装M运动套装后的1系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外观与内饰的战斗气氛被其营造得恰到好处,动力与操控方面的表现也对得起它的身价。当然,如果宝马能够将1系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再提升一下的话,它的魅力值想必会增加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