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5月13日资讯:一汽-大众4月终端销量14.6万辆,北汽集团拟30亿欧元收购戴姆勒4%-5%的股份

2019年05月13日 20:4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1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一汽-大众4月终端销量14.6万辆 市场份额为9.3% 行业排名第一;《财富》榜营业收入最高的十大车企,丰田第一;北汽集团拟30亿欧元收购戴姆勒4%-5%的股份;路特斯汽车招聘两百多名工程师,加快业务转型;2022年,德国或将普及混动车型行驶中充电技术。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5月13日,一汽-大众公布4月销量成绩。其中,一汽-大众4月终端销量14.6万辆,行业排名第一。一汽-大众4月份市场份额为9.3%,1-4月累计销量市场份额为9.0%,行业排名第一。据悉细分来看,4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量为10.5万辆,市场份额为6.7%,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

    根据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为大家整理出汽车行业榜单,其中营业额收入最高的十大汽车集团,丰田以2651.72亿美元营收在2018年位居第一,第七是国产车企—上汽集团营收为1288.19亿美元。

    5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副部长辛国斌出席。辛国斌指出,安全是事关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第一要务。加强安全技术研发和测试验证,提升整车结构、电动底盘、高电压系统等安全设计水平,严格车辆出厂检测,确保生产一致性和整车质量安全,向市场提供既先进又安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5月11日,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汽集团希望收购戴姆勒4%-5%的股份。按照戴姆勒5月10日的收盘股价来算,5%的股份大约需要30亿欧元(约229.88亿元人民币)左右。按照德国的相关规定,收购企业3%以上的股份就需要披露相关信息。

    5月10日,资深商用车品牌营销人韩鹏宣布加盟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意互动”),担任商用车中心总经理。在经历多个商用车领域的身份转换后,韩鹏再次以新的身份为商用车产业服务。乘用车与商用车开始跨界、融合。

    5月10日,在龙湾论坛上,吉利汽车集团CTO、路特斯集团全球CEO冯擎峰作为吉利汽车技术负责人,2020年,也就是明年,吉利将领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L3等级车型量产,局部工况实现L3级别的高度自动驾驶,这表明吉利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进入3.0阶段。

    国际版块

    • 5月12日,德国《布伦瑞克报纸》报道,最近大众的另一黑幕被曝光,德国布伦瑞克检察机关自去年开始对大众工会成员的薪金进行调查,怀疑大众前任和现任人事总监支付大众工会成员过高的薪金,涉嫌用高薪买通工会。尽管大众董事会多名高管因高昂的奖金被多次批判但照拿钱不误,大众工会却因为“工资过高”而被减薪。

      据外媒报道,May Mobility公司总部位于密歇根的初创公司得到不少大公司的投资,以支持其发展自动驾驶接驳车计划。2018年初,丰田AI和宝马i Ventures共同领投了May Mobility价值1150万美元(约合7845万元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该家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出可自动驾驶的电动接驳车,而且准备5月15日在美国罗德岛(Rhode Island)启动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

      上周四晚,优步公司把公开募股的单价定为每股45美元,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争议最为激烈的首次公开募股。这个定价处于在优步公司公开的定价范围44-50美元的最低端,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自优步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六周前上市以来,人们对打车服务盈利能力的怀疑与日俱增。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跑车制造商路特斯汽车正在招聘两百多名工程师,以加快该公司的业务扭转计划,该计划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支持。据报道,在计划将年产量提高两倍至5000辆的战略指导下,路特斯还在英格兰中部开设了一个工程中心,这是该公司首次将业务扩展到英格兰东部诺福克以外的地区。

      据外媒报道,德国正在测试一条新型高速公路,该公路将使用架空的电缆,为在路上行驶的混合动力汽车充电。该技术名为eHighway,由西门子开发(Siemens),配合大众集团子公司斯堪尼亚(Scania)混合动力卡车而设计。目前,德国正在法兰克福附近一条6英里长的高速公路上试验该技术,计划将一直运行到2022年,之后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