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客要注意!抢方向盘取消落户,掌掴司机判刑4年

2019年05月14日 0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前段时间,全国各地曝出多起因个人不满公交车司机的行为采用了一些不理智行为的事件。其中多数都是对公交车司机拳脚相向,或者抢夺方向盘,但不论哪一种,都是属于危害社会的犯罪行为。对于这种行为,相关部门对其也有着很强硬的态度。

去年10月,重庆一乘客因错过下车站点与司机发生争执,导致车辆从重庆长江二桥坠江。去年12月上海一女子因为不满公交车司机行为,抢夺方向盘,被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逮捕,并且取消其落户资格。而此前在海口发生的女子质疑司机多收1块钱掌掴海口30路公交车司机一案,目前也有最新结果,依法判处被告人该女子有期徒刑4年

不管是抢夺方向盘,掌掴司机,还是对司机进行过激的语言挑衅都是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此,上海这位仅仅是取消落户资格,其判罚显得有点轻。这种行为,不仅仅会导致车内所有乘客的生命受到威胁(包括自己),很大可能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危险性。此外,这样的行为不管是公交车上,还是私家车上都是不可行的。

去年10月31日,沈阳市沈辽中路与保工南街交汇处,驾驶员男子和副驾驶女子因感情纠纷发生口角,在车辆行驶至沈辽路保工街路口时,女子用围巾勒住王某某颈部,导致男子驾驶的车辆失控。与2辆机动车及4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1死6伤。

此前,曾经有发生过一起事故,因为夫妻吵架,妻子吵着要下车,但是丈夫不肯,妻子便抢方向盘,导致车辆冲上人行道,撞到行人,车辆撞到路旁树干才停下,行人和车内人员都重伤,所幸的是车速并不是很快,行人也有做出一定的回避动作,才没导致直接死亡。在查明结果之后,妻子一样被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所以,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作为副驾驶的你,千万不要对驾驶者做出一些妨碍到驾驶行为的动作,不然后果就是害人又害己。

北京

有人因为一顿酒

也喝掉了自己快到手的北京户口

2018年年底,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来到北京海淀法院执行局,为自己的丈夫缴纳因危险驾驶而被法院判处的3000元罚金。在办理罚金手续过程中,这名女士不停询问:“我丈夫因为酒驾,被判危险驾驶,那他通过人才引进办北京户口的事会受影响吗?”

法官解答道:“您的丈夫构成危险驾驶罪,这便是有了刑事前科,那么人才引进需要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肯定开不出来,因此,用人才引进政策办理北京户口的路行不通了。”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中第十四条规定:拟引进的人才应无刑事犯罪记录。

听到这话,女士神色黯然,嘟囔着:“我丈夫很有才华,技术工作做得很好,这么长时间我帮着他跑人才引进,眼看着就要把户口办下来了!”

当然,除了一些动作之外,还有一些行为也会影响到驾驶者。比如说,一些人觉得自己驾龄比较久,坐在一些驾龄比较短或者新手旁边,总是指指点点的,一路上教育个不停。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会扰乱到驾驶者的判断的。第一、每个人判断车距,驾驶的方式都不一样,第二、副驾驶的视角与主驾驶的不一样,速度感也会不一样,过多的指指点点不仅不会帮助到驾驶者,反而会扰乱驾驶者判断以及驾驶的节奏。因此,作为副驾驶,适当的指点与适当的提醒,对驾驶者才是有帮助,并不是一味的要求驾驶者按照自己习惯的驾驶方式去执行。

THE END

既然生活在这个城市,就应该遵守法律法规,社会是建立在法制基础上的,强行突破法制界限,只会收到应有制裁。作为公交车司机,既是为人民服务的劳动者,也是乘车规则的守护者。虽然每天在路上很累、压力很大,但是穿上了制服、手握着方向盘就应当肩负起责任,守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最后作为市民,多一分关心,少一分冷漠,不要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看热闹,有些事情一旦影响了正常秩序,牵连会很广,甚至危害到自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