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解析:售价4.68万元的川崎Z400值不值得买?

2019年05月14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2019北京国际摩展上,一部来自Kawasaki的小街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它就是兼顾城市运动性能+轻松通勤便利的Z400。川崎给出了此车的售价为4.68万元/部,跟我们的预期基本接近。虽然极速方面估计还将维持在135km/h,但这种电子限速其实可以通过并不太贵的改装成本实现破解,从而释放更多动力。

null


川崎Ninja 400不仅身手矫健、乘骑舒适,而且动力心脏激情澎湃,动力性能碾压很多日系同级别车型,甚至盖过了气焰嚣张的雅马哈YZF-R3。在此基础上,川崎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推出了风骚走位的Z400,在NK街车掀起旋风,进一步攻城拔寨,拓展地盘!

null


与Ninja 400相比,Z400在保持高水准运动性能的同时,更加突出风格、宣扬个性。Z400的造型比较硬朗,各种线条见棱见角,炫耀精悍力量之美,如大灯壳体和仪表壳体采用了层叠设计,刻意做得很紧凑,并且采用了多平面设计,显得激进强硬。川崎工程师着意营造了整体质量前移的视觉效果,燃油箱的安装位置略微抬高,车头则略略下沉,让Z400看起来就像是屈膝潜伏、伺机扑击的猛兽,散发出强烈的张弓引箭、满弦待发之韵味。同时,苗条的车体,扬起的尾部,再加上异常紧凑的结构,给人强烈的质量集中感,精悍剽疾,动感十足。尽管只是Z家族的“小弟”,但是鲜明磊落的造型,让Z400回头率高达100%,即使是在交通高峰期,也不会随波逐流、泯然于滚滚车海!

null


null


当然,Z400绝不会是哗众取宠、华而不实,而是拥有强大的实力作为后盾。新研发的液冷直列双缸发动机动力骄人,拥有33.4 kW的最大功率和38 Nm的最大扭矩,强劲的动力、嚣张的气焰,即使是霸道的小钢炮KTM DUKE 390也得让步几分!

null


车架设置同样贯彻了硬朗的风格。与同类竞争对手相比,Z400强化了车架刚性,以获得更爽快的操纵响应。为了充分释放这颗直列双缸的潜能,川崎工程师运用高级动态刚性分析研究技术,设计了新的高拉力钢管编织车架,并将直列双缸刚性安装到车架内以增强整体刚性。底盘采用了短轴距长摆臂的设计思路,轴距长度只有1370 mm,有助于实现更爽快、更干净利索的过弯;长度延长的后摆臂,则优化了后轮的牵引性能。另外,Z400的转向几何设置比较灵敏,后倾角确定为24.7°,拖曳距则是92mm,具备了更精准、更犀利的运动能力!

null


null


悬挂系统与车架刚性很匹配,总体来说设置得比较硬,更多地倾向于激情飞驰。Z400前轮装配了41mm的正立式前叉,管径比Z300粗了4mm;后部辅以底部连接式Uni-Trak单筒减震器;行程分别是120mm和130 mm。对应于更强的动力性能和加速能力,Z400的制动系统同样作了强化,前轮安装了310 mm的半浮动盘,这是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最大直径的刹车盘;后刹车盘的直径为220mm,配上2活塞卡钳,襄助迅速收住飞奔疾驰的脚步。

null


前310mm制动盘

null


后220mm制动盘

充沛的动力,爽快的操控,强劲的刹车,再加上犀利的造型和鲜明的个性,这样的Z400,你会不会有感觉呢?

最后奉上川崎小姐姐

null


null


null


null


2019年川崎Z400规格参数

发动机:液冷,DOHC8气门,直列双缸发动机

排气量:399cc

缸径 x 冲程:70 x 51.8mm

压缩比:11.5:1

最大功率:45ps/9600 rpm

最大扭矩:37.2 Nm / 8000rpm

燃油供应:DFI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启动方式:电启动

齿轮箱:6速

驱动方式:密封链条

离合器:滑动式离合

车架型式:高拉力钢管编织车架

轴距:1370 mm

最小离地间隙:145 mm

座位高度:785 mm

悬挂系统(前):41 mm正立式前叉,行程120 mm

悬挂系统(后):底部连接式Uni-Trak单筒减震器,行程130 mm

制动系统(前):310 mm半浮动盘,2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20 mm单盘,2活塞卡钳

前胎:110/70 R17

后胎:150/60 R17

燃油箱容量:14 L

整备质量:167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