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后半箱总比前半箱耐烧?

2019年05月14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目前,汽车价格不断被调查,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汽车,越来越多的汽车上路。唯一能让汽车行驶的东西是汽油。目前的油价不便宜,所以许多车主会尽最大努力节省驾驶燃料。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在给加油站加油后,前半桶油总是比后半桶油更耐燃烧。

听听有多年经验的修理工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这个原因与汽车油箱的设计有很大关系。设计汽车油箱时,不仅要考虑汽车的行驶距离,还要考虑汽车外部的设计。这使得汽车油箱的设计空间相当有限,所以汽车的大部分油箱都是不规则的,不像卡车,它们都是方形的,直接挂在车身外面。汽车本身的不规则形状导致了这种原因,而机油计的传感器也有一定的问题,因为汽车邮箱中的机油量大多是由传感器计算出来的,很有可能其中的一些不会被计算出来,因为它在装满机油后是浮动的,这也让你觉得盒子的前半部分更耐燃烧。

null

另一点是我们自己的心理效应,因为油箱加满后,我们很少观察油箱里的油量,跑得更大胆,但油箱前半部分燃烧后,我们会更加注意油量,每次加油时,邮箱里都会有相当多的油残留,而油箱的上半部分却用光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油箱的前半部分比后半部分更耐燃烧。

然而,在过去的两年里,电动汽车的发展相当迅速。但是,在耐久性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配套的充电设施也很少。如果情况不是这样,完全可以考虑用电动汽车放弃燃油车辆,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省大量的交通费用。然而,燃料汽车在生活中仍然更实用。

null

最后,分享了两种降低油耗的方法。首先,开车时尽量不要停下来去。这将使发动机停止并持续启动,这将花费更多的燃料。另一件事是关于自动齿轮。等待红绿灯时,不要把档位放在D档,踩油门,而是把档位放在N档,这样可以减少很多消耗,也更安全。你不必一直用脚踩刹车,这样你可以放松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