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市多年摸爬滚打,艾瑞泽仍是10万自主家轿首选

2019年05月1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最近有个朋友问我艾瑞泽GX这款车怎么样,这让我突然意识到,在现在SUV市场大热的情况下,轿车仍然会是很多人的首选,奇瑞的艾瑞泽系列在轿车市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积攒了很多良好的口碑,这台2018年10月份上市的艾瑞泽GX也更新到2019款,在紧凑型车市场内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外观新潮运动

null


2019款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改动,奇瑞的家族式设计,在这台车上得到很好的运用,在运动感的营造上,艾瑞泽GX有着先天的优势。

null


前脸造型的线条运用比较丰富,亮黑色的大嘴采用内凹的设计,前杠长于机器盖的造型营造一种运动冲锋感。

null


360全景影像的前置镜头隐藏在中网内,与中网的小格点造型融为一体,很有设计感。

null


大灯造型犀利,有一种鹰眼的感觉,炯炯有神,LED大灯只有在顶配车型内才有配备,其余均为带透镜的卤素光源,LED日间行车灯为标配,在大灯下方以一横条形状存在。

null


来到车身侧面,艾瑞泽GX 4710mm的车身长度在紧凑型车内算是很大的了,2670mm的轴距是紧凑型车里的常规水平,17寸轮圈的搭配使得这台车并不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侧面一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势,彰显出很强烈的运动效果。

null


来到尾部,我们能看到比较明显的奇瑞车的特征,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在尾灯和LOGO之间,灯组内部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刹车灯和转向灯的点阵造型立体感十足。

null


车尾的内凹形状与车头异曲同工,突出的下臀使这台车尾部的立体感和丰硕感尽现出来,突出了整体的运动特征,有着很强的力量感。

内饰时尚更实用

内饰设计的豪华感营造似乎一直是奇瑞需要加班补课的地方,在初代艾瑞泽5那个时期,内饰设计的廉价感成为了很多人放弃艾瑞泽的原因,好在奇瑞积极地在学习和改正,现阶段艾瑞泽GX的内饰设计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平。

null


内饰的整体色调是深色设计,还有黑灰双色的搭配,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各处设计分布都比较规整,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在这台车上设计得恰到好处,并不会有任何的突兀感。

null


仪表盘采用传统的机械式仪表加一块彩色显示屏的设计,没有用到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但是在这样一台定位7-11万元的家用轿车上来说,也是情有可原。机械式转速时速表盘在3000转和120km/h的位置采用断开式设计,提醒了驾驶员要在经济转速区间和安全时速内行驶,这是在设计上比较有意思的小细节。屏幕显示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可显示内容十分丰富,导航信息也可以投射到这里显示,实用性上有所保证。

null


9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在尺寸上略小,在同级竞品中几乎都采用10英寸及以上的尺寸,这就会稍显不足,好在系统的功能性上比较完善,搭载雄狮智云系统,CarPlay和CarLife全系标配,支持车机版高德地图,网络音乐等互联功能。

null


一些常用的多媒体按键做成一排类似钢琴键的设计安放在屏幕下方,空调面板采用旋钮和触摸组合搭配,钢琴烤漆的面板提升档次感但是容易沾染灰尘及指纹,自动空调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配备。

null


艾瑞泽GX的座椅舒适度不错,不过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和加热功能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出现,后排腿部空间很充足,但是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中央头枕没有丢失,地台上有一定程度的突起,乘坐起来,会不太舒适。

动力充沛性价比高

null


该车采用了奇瑞自主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19款相对2018款在动力上做了提升,最大156马力,拖动这台1.32吨的轿车是足够的,动力提升后,日常使用中会更加轻松。变速箱为速手动或者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所保证。

null


艾瑞泽GX作为一台刚刚上市半年时间的车型,新款车型就又发布了,而且在动力配置等许多消费者更容易关心的地方做了显著升级,客观地来评价,这是一个好事,但是如果作为一名老车主的话,就有点难受了。同级够大的尺寸,新颖运动的外观,不错的高配置,充沛的动力再加上顶配11万元的售价,这样的产品放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内,具有着超高的竞争力,但是奇瑞的市场表现在自主品牌里似乎还没达到很好的效果,我们静待这次2019款艾瑞泽GX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