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2019年05月1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迅猛突破2.2亿辆,汽车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重要部分。工作通勤、旅游出行,人们在享受汽车带来便利的同时,汽车故障、交通事故和自然灾害等随之而来的担忧,也成为了我们所必须面对的问题,汽车救援的刚性需求已经成为了新的社会热点问题。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汽车救援行业的变革已迫在眉睫。

尽管我国交通事故量在逐年相对下降,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非事故类救援需求仍不断攀升。尤其在纯电动汽车加速普及的当下,作为里程焦虑的重要诱因,因电量耗尽而发生的车辆抛锚现象已经屡见不鲜,这同时也为汽车后服务市场带来了日益旺盛的需求。如今,建立我国道路汽车救援体系、大力发展道路救援行业,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已成为当务之急。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目前,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汽车救援服务起步较晚,汽车救援行业尚处于发展提升阶段,存在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方式各异、质量参差不齐、信息不对称、以及车主对救援认知度不足等问题。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从闭塞走向开放,车主对于服务品质要求日益提升,人们对出行安全保障要求越来越高。

因此,汽车救援行业整合、规范、提升、调整、跨界势在必行。作为探讨行业发展方向、研究汽车救援经营之道的年度盛会,第四届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5月22日,第四届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将以 “领前行·无止境”为主题,特邀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广泛探寻汽车救援行业的新思路和新动能。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对行业政策进行系统性解读,对汽车救援服务进行重点扫盲,将是本次会议的核心。

本次大会将以中国汽车救援行业主题大会为核心,包含: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发展论坛、中国汽车救援行业服务质量提升研讨会、中国汽车救援行业第二次联席会议、汽车救援行业采购洽谈会等一大主题、一大洽谈、两大研讨、三大论坛七大板块。会议将针对我国汽车救援行业现状进行量化分析,导入汽车救援企业运营的数据管理;对行业政策进行系统性解读,重点研究汽车救援服务盲点问题,指导企业规划发展战略,明晰企业经营方向,坚实企业经营管理基础,精准培植行业优秀品牌,引领中国汽车经营行业发展之未来。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大会巨匠云集,报告团阵容强大,将邀请国内政府专家型领导、汽车救援行业专家、同业国际专家、行业精英等进行专题演讲。同时还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保险行业协会、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等政府部门领导及跨领域专家莅临大会。意在以行业协会为依托,实现跨领域业务联合,增加汽车救援业务服务范围,拉动汽车救援行业业务量增长,提升汽车救援行业整体运营效率。参会单位除国内各汽车救援机构外,还得到了汽车主机厂、经销商集团、金融保险、物流、投融资、中石油、救援配套装备、汽车电商等方面的参会助阵。

站在转型关口,汽车救援行业将如何变革?

秉承高标准、高规格、高专业性的原则,第四届中国汽车救援大会将架起行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明确行业标准,探讨发展规划,推广业务合作的机会,搭建多业态立体平台,实现行业管理者与行业参与者的共赢。我们相信随着会议的成功举办,更符合实际需求的行业标准,更优的行业解决方案都将逐渐落地,这将让汽车救援行业的发展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从而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