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比53%,紧凑型纯电乘用车或成主流,高续航车型优势明显

2019年05月14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1万辆,同比增长28.4%,呈现逆势增长。

其中,紧凑型乘用车增量最强,占比纯电动乘用车的一半以上,该级别车型正成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主流趋势。

 

补贴过渡期前新能源车型销量增速明显

 

从乘联会发布的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分析,新能源乘用车逆势增长的一大原因是3月26日进入补贴过渡期,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预计在补贴过渡期之前(6月25日)前,新能源汽车增速或相对明显。

此外,部分地区的新能源指标的释放,也增加了新能源车型的销量。

null


  

按照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是取消地补优惠,对车型的品质要求更高,并且从3月26日正式进入过渡期,6月25日后正式实施。

由于过渡期间上牌可以享受地补优惠,并且续航里程高、电池能量密度大的车型可以在过渡期享受较高的补贴,比2019年新政后的补贴金额更高,所以在过渡期购买新能源车型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抓住最后的高补贴机会。

 

null


(以上数据将车辆能耗调整系数假设为 1,详细以后续官方公布的为准,数据仅仅提供参考)

举例说明,在过渡期前购买比亚迪唐EV并完成上牌,将会比2019新政补贴少花6.5万元;小鹏G3可以少花5.805万元。

 

紧凑型纯电乘用车或成主流

 

从4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排行来看,紧凑型乘用车占比达到53%。其中,比亚迪元EV、帝豪EV及北汽EU系列排在前三名。

而以往月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有一半或者一半以上是微型电动车,4月份仅有3款微型车进入榜单。

 

null


 

同时,从4月销量前十排行来看,续航里程在400km以上的紧凑型车最受欢迎,取代了此前微型车的地位,说明消费者利用微型车的占号心理有所转变。

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增速也很迅猛,且合资车型逐步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主力。

为什么紧凑型新能源乘用车成为热销主流车型?

 

首先,新能源车型在升级,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升级。

最初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型的目的是占号,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升级,消费者的需求也在转变,从微型车到紧凑型车,再到中级车。

这与燃油车的演变过程是一致的,消费者开始追求舒适的用车体验,未来的新能源车型选择也会越来越丰富。

null


  

第二,高续航里程车型热度继续升温。补贴新政鼓励发展高续航里程车型,并且也契合消费者的需求,解决行车里程焦虑问题。

从4月新能源车型前十排行来看,续航在400km以上的车型成为主销车型,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并且这些车型多数都属于紧凑型乘用车,在空间、续航和性价比方面更有优势,最主要的是这些车型可以半小时快充80%电量。

null


 

第三,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在升级,相比微型车,紧凑级车型的智能化程度要更丰富。

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偏年轻化,他们乐意接受新鲜事物,对汽车的智能配置很在意。

在价格相差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一款智能化的车型,而紧凑级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优于微型车。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量变必然加速质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持续改善的产品品质将进一步撬动汽车市场需求,未来受欢迎的新能源乘用车将会是一款高品质、低价格以及智能网联丰富的车型。

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乘用车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迅猛发展,紧凑型乘用车正在成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