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途观内部价降10万后 下一次轮到吉利长安们?

2019年05月14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让很多人错愕,大环境以及增速不再像从前一样迅猛,摆在众多车企面前的故事如今都是狼来了。并且,从2019年开年至今,短短的5个月时间里,我们实际上已经经历过了3次降价潮,而两次降价潮都与国家政策相关,第一次为新一轮汽车下乡,第二次为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官降潮,第三次则为近期网络中盛传的某某车企员工价(经核实,也是属实)。

而仔细来看,梳理第一次、第二次降价潮、第三次降价潮之后,有一个共同点,合资车企远比中国车企参与之中更多,更活跃。

几波降价潮中的共同点

第一轮,汽车下乡政策,这之中参与的车企,我们按照合资车企及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进行区分:

合资车企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北京现代上汽大众斯柯达

null


中国自主品牌包括:广汽传祺哈弗汽车、、欧尚汽车、奇瑞汽车、上汽荣威名爵、比亚迪东南北京汽车、华晨中华凯翼汽车、海马汽车、一汽奔腾汉腾汽车斯威汽车。

第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中,近乎头部的合资企业全部参与其中,想要抢占市场先机,而中国自主品牌中参与的重量级企业并不多。

第二轮,税率调整,车企开启自身官降潮,同样,梳理这之中参与的企业(进口引入的豪华品牌不计入统计),还会发现共性:

合资品牌:长安福特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上汽大众斯柯达上汽大众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北京奔驰

中国自主品牌:上汽荣威名爵、领克

null


同样,在税率调整之后,引发的第二轮官方降价潮之中,合资品牌又一次稳压自主品牌一头,抢占市场。

第三轮,也就是近期网络中流传的内部员工价,参与之中的企业包括:

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给出内部员工价政策;

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斯柯达给出内部员工价政策;

一汽集团(红旗奔腾大众奥迪马自达)。

null


实际上,一直以来员工内部价在车企之中存在多年,而此次的内部员工价消息,也直指减低厂商库存,过度即将来到的国六排放政策。

所以 中国自主品牌承载着极大压力

目前,1-4月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依然严酷,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季度传统车市低迷,同比下滑8%,乡镇市场下滑9%。跳过不具有太多代表意义的3月,车市整体下滑13%,乡镇市场下滑17%。

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面临如今大经济环境乡镇人群的整体收入增速放缓局面,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作为乡镇市场目前的主流消费人群,90后乡镇青年正面临着逐渐上涨的物价和高额的房贷压力。对于购车,大多数人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车企们开启的官降潮,因为4S店销售渠道面临严重的生存压力,所以最终给予消费者的刺激在终端被转化为经销商的部分利润,没有带给消费者刺激。

如今的市场存在压力,而几次刺激政策之后,目前的市场中,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进一步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4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来看。

2019年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8.47万辆,环比下降29.83%,同比下降27.8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3%,市场占有率比上月下降4.13个百分点。2019年1-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77万辆,同比下降22.3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51%,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99个百分点。各细分市场中,中国品牌SUV车型市场份额下滑幅度最大,目前市场份额占50.1%,下降7.4个百分点;而中国品牌轿车所占市场份额最低,仅为18.9%。

在目前即将来到的"国五国六标准"切换之际,如今的中国汽车企业正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但对于拥有技术储备的车企而言,如吉利已经推出几款符合国六排放的车型、长城汽车、广汽传祺长安汽车拥有国六技术储备、奇瑞汽车已经推出了几款符合国六排放的车型。

也就是说,目前国内的几家自主品牌主流车企都有着相应的储备,不会面对太大的压力。

但,对于更多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而言,市场波动、消费放缓、国五国六切换等因素相加,最终对于如今很多销量持续萎缩、市场份额缩减的车企而言,结果可能是致命的。

车企淘汰赛前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