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年时间,华晨中华走出了一条堕落之路

2019年05月14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两年来看着自主品牌的崛起,我们不得不感叹其速度之快,而新能源车型的畅销更是带领起来了一大批的新兴品牌,撑得起门面的自主品牌屡屡皆是,更是诞生了领克这样值得骄傲的品牌,我们已经褪去了需要靠"抄袭"的年代,WEY VV7等其它帅到炸裂的车型也开始出现,可是我们似乎遗忘了一个品牌的存在,他就是华晨中华

null



可以说华晨中华销量不好,但并不意味着他质量差

这个早在2000年就拥有着德国工艺生产标准的企业造出了第一代中华轿车,在当时来说,为了这台车华晨集团可谓是费尽心思,聘请了宝马的设计师,集成了日本、德国的工艺技术,甚至底盘还经过了保时捷的调教,而这款车的到来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对之后和宝马的合作更是埋下了伏笔。

null



当时的华晨中华令许多车企所羡慕,起点之高更是碾压了不少车企,也正是因为先进的设备使得宝马这样的豪华车龙头企业看中了这个品牌,在得到了宝马的技术支持下,华晨中华更是诞生了像尊驰这样一度成为热门的车型,在那个年代来说,没有一个自主品牌能造出一台像尊驰这样漂亮且实用的C级车。

null



虽然尊驰的口碑一般,但是我们对这个刚刚崛起的品牌足够宽容,06年时骏捷的诞生让我们再次从华晨中华的身上看到了希望,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备受瞩目的我国首款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其卖点所在,在骏捷的成功后,甚至还诞生了中华酷跑这样的跑车车型,虽然表现一般,但是我们能看到这个品牌的勇于创新的精神所在,那时的华晨中华是何其的辉煌。

null



红极一时却止步不前

令谁也没想到的是,红遍大江南北的华晨中华自骏捷之后变的止步不前,在国产品牌野蛮生长的年代,华晨中华却开始渐渐的沦为了宝马的代工厂,直至2011年华晨中华才推出了中华H530,而这距离骏捷的上市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这五年期间华晨中华只是在做骏捷的衍生产品,没有推出过任何一款新车型,而也正是落后的这5年使得华晨中华变的一蹶不振。

null



中华H530受到品牌影响力变差因素的影响,销量始终低迷,而这时的华晨中华不仅没努力提高自己较差的品牌力度,反而在国内SUV市场井喷式增长的那几年始终在推出着H系列的轿车,直到14年华晨V系列才正式开始出现,但是已经为时已晚,微弱的品牌力都不足以将V5推向大众,紧凑级SUV中华V3仅仅靠着每月两千多台的销量,成为了华晨中华最为"热销"的存在。

null



而在随着销量越来越差,大批的经销商开始退网,以至于后来的中华V7靠着宝马发动机的名号都难以引起关注,中华V7这台本应制霸同级别市场的车型,却硬是因为华晨中华极差的推广能力沦落到销量难以过千台,虽然那批小部分知道中华V7优点的人愿意为其买单,可是我们似乎也慢慢遗忘了V5的存在,两者仅仅相差不到两万的起售价彻底将V5逼到了绝境,华晨中华在推出V7时显然忘记了给V5留一口饭。

null



总有人认为华晨中华的销量不佳是因为病态的市场,可是在个人看来这只不过是其自甘堕落,这些年间华晨中华不仅没有建立起良好的销售渠道,反而原本打下的江山也随着微弱的品牌力度付之东流,即使许多人一次次的想扶一把华晨中华,可是奈何他就是不起,而如果华晨中华再这样自甘堕落下去,也将彻底沦为宝马的代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