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真考虑一下,40万你会选择一台国产的蔚来之车吗?

2019年05月14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如今的电动车圈似乎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科技圈,在手机界只有两大品类,苹果和其他,性价比再高的小米手机也抵不住人们对于苹果手机的热情。而在汽车界,自主和进口的两极分化似乎也是相当明显,尤其是在电动车界,现在的电动车市场,像极了2010年以后的中国手机市场,一个个全新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生长,总有那么一两款突出的产品试图去和国外的优秀产品进行较量。

null


蔚来在国内的发展,似乎有着2010年小米的那一股冲劲,从最初的ES8到现在的ES6,对于这次产品迭代,是不是更能体现出蔚来的产品力呢?

外观变化甚微,缩小后依然是个壮小伙

null


ES6的外观整体风格延续了ES8上的设计,只在一些细节处做了改动,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取消了前脸的银色镀铬装饰,大灯的形状也有了变化,在整体上的区别并不明显,这样设计,有利有弊,一是有利于家族风格的延续,提升品牌的辨识度,但是弊端呢,就是对于蔚来的设计风格,肯定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所以对于那些不太喜欢这种设计的人,那可真是对这款车越来越无爱了呀。

null


虽然是电动车,但是在前面的中网处依然是带有可开闭的主动进气格栅,对于电机的散热也是有帮助的,蔚来的NIO Pliot驾驶辅助系统在ES6上依然是不可缺少的配置,硬件的堆叠是非常完备的,但是在软件的完成度以及功能性上,一直是蔚来的痛点,早期的ES8用户到现在也没有完全体验到驾驶辅助系统的全部功能,而好消息是,ES6预计在上市交车时可以享受到这些。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ES6最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车身尺寸更小了吧,但是4850mm的长度,2900mm的轴距依然不小,后排的隐私玻璃更加突显了它悬浮车顶的设计。

null


车尾的变化比车头少,除了下面的雾灯被竖直放起形成一个向上的獠牙形状,其他几乎就还是老样子,这些细微的变化更加突显出ES6更年轻化的定位。尾灯的形状依然是蔚来最有辨识度的地方,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基本不变,特色配置样样俱全

null


在内饰上最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这个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了,而在其他位置几乎都和ES8一模一样,8.8英寸的液晶仪表,11.3英寸的超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中控台上的按键布局,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null


比较有品牌特色的NOMI语音智能机器人以及副驾驶的女王座驾,除了首发纪念版是标配的,在其他车型上都是需要选装的,这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null


座椅采用传统的五座布局,因为除去了第三排座椅,所以可以换来很大的后备箱空间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标配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并没有配备独立空调,后备箱的功能性很强,电源、挂钩、锚点、照明等一个不少。

动力换新,跑的快并不妨碍跑的远

null


关于ES6的体验,最重要的当然要数它最新的动力系统了,这台ES6主打长续航,所以即便是在性能版上面,动力参数也要比ES8减弱了80kw,这样才能更省电嘛,基准版车型为前后双160kw永磁电机,永磁电机的优点就是电能的转化率较高,也就是更省电,但是动力会更弱一些,而在性能版上,后轮则被换成240kw的感应电机,这样在动力和续航上能有一个很好的互补。

null


电池还是70kWh和84kWh两种容量可选,但是续航里程却有了很大的提升,NEDC续航里程数据基准版分别为420km和490km,在性能版上最高可达到510km。虽然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下肯定不会达到这样的成绩,但是也足以见到ES6在续航上面的好成绩。

Bigger还是B格?国产进口你选哪个

null


从产品上我们来看ES6还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的,而且35.8-54.8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是进一步将入门门槛降低,但是这个价位,几乎是与特斯拉model 3高度重合,ES6有着更大的尺寸,更豪华的配置,更好的做工用料,以及相差不多的动力系统,虽然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会稍有不足,但是相信蔚来会在之后将这些功能进行完善。

那么现在就要回到开头的问题上了,三千块的小米和一万块的苹果,你会选苹果,但是同样都是四十几万的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3,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