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价格,20万的回头率,这台绝对吸睛的合资SUV实力如何?

2019年05月14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说日系车像是甜美女生,最懂得在细微之处感动你;德系车就像是知性女士,一言一行循规蹈矩但你又能感受她的独特魅力;而法系车?在教授看来,她们就像是摩登的法兰西女郎一样,在对香水、包包以及艺术品等中耳濡目染,年龄再小也懂得艺术以及浪漫。

null

教授最近所试驾的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230THP(下文简称云逸)就是如此,官方指导价为10.68-14.68万,和高配的350 THP车型不同,它搭载的是1.2T发动机,相比之下少了几分野性多了几分务实,我们不妨一同看看。

 外观,C-U-T-E!  

null

女性消费者看到雪佛兰云逸,第一句肯定会是“CUTE”。云逸采用了圆润的车身线条,使用了不少“圆角矩形”元素,加上小巧、协调的完美车身比例,很容易产生一种“大玩具”的感觉,甚至让人冲动将其购买。

null

在细节部分,它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LOGO以及日间行车灯被镀铬装饰相连接,使得它看起来要比实际更宽大,再加上进气格栅、下装饰护板,形成了层次鲜明的前脸。

null

我们还可以用发掘“彩蛋”的态度来研究云逸的外观,独特的车顶行李架被漆成亚光色并且带有一个小尖端,颇有一种“长角”的感觉。悬浮式车顶也有别于其他车型,高低错落有致,在侧面还可以发现类似侧出式排气的装饰。圆角矩形尾灯内部则是采用了回字形形状,并且在后备厢盖有特别的内凹。总的来说,这是一辆个性、浪漫又灵动的法兰西小型SUV。

 车厢,实用为先

null

坐进车内,你会觉得雪铁龙这次是厚此薄彼了,1.6T车型上那大胆活泼的撞色内饰没有出现在这定位入门的1.2T车型上,显得有点沉闷,甚至高配上用于放置驱动形式、一键启动以及陡坡缓降的控制区域被直接取消,留下一个空白部分。但对于这一入门车型来说,这在同价位同级别中颇为常见,只能这样安慰自己——1.6T车型内饰实在太惊艳,1.2T毕竟是实用为先的车型。

null

null

说到实用,车身尺寸4270*1770*1615mm的它,却有着“紧凑型SUV”级别的2655mm轴距,空间表现明显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毕竟它们不少还处于2600mm以下的轴距。

 性能,熟悉的感觉

null

云逸依然采用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在同价位小型SUV处于主流水平,调校偏向于运动,换言之也就是更硬朗,在弯道中能有更好的支撑性,遇到减速带或者小坑洼非常干净利落地过去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车内乘客感受不到颠簸。但遇到较大颠簸时,车身就稍有弹跳。小巧的方向盘转向十足轻巧,作为一辆城市SUV表现中规中矩,非常适合女性驾驶。

null

动力方面,230 THP搭载了多次用于PSA集团旗下车型的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它所采用的低惯量小涡轮,在1750rpm开始就迸发23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6AT变速箱这老朋友,城市跟车非常轻快也容易操控。

null

可以说雪铁龙云逸C4-AIRCROSS是一款优缺点非常鲜明的车型,个性的外观非常讨人喜欢,轻便易于操控的特点也让它在城市实用非常舒服,还有的是同级中优秀的空间表现。但你也必须忍受它内饰表现不佳的缺点,不过嘛,选择1.6T明显就没有这样的缺点了,甚至还有同级中更出色的安全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