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大车企单车利润排行:北京奔驰卖一台挣4万,吉利卖一台挣8千!

2019年05月14日 14:59:1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进入2019年5月后,各大上市车企的2018年财报早已纷纷公布。而有心的媒体对包括北京奔驰、华晨宝马等在内的20多家车企的财报进行了统计,并将其利润和销量相结合,算出了单车利润率和单车利润。

null

(图:每日汽车)

相关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奔驰以单车4.14万的利润高居榜首,成为了单车最赚钱的车企,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在去年共取得了200.77亿的利润,而其年度总销量不过48.5万台,单车利润超4万。

null

事实上,北京奔驰旗下的奔驰C、奔驰E级等产品都拥有不错的销量,而奔驰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也比较高。尽管今年4月奔驰遭遇了沸沸扬扬的女车主维权事件,但在4月份厂商销量排名中,北京奔驰依然同比上涨了14.4%,可见国内消费者对奔驰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排在第二位的则是华晨宝马宝马在2018年单车利润为2.68万,虽然远不及奔驰,但是也高于大多普通合资品牌。作为BBA三强的代表品牌,宝马取得这个利润也并不意外。同时相对于奥迪奔驰最近的负面缠身,宝马的品牌形象则相对乐观很多。

null

当然,在笔者看来,最吸引眼球的则是排在第三位的长安马自达,其单车利润达到了1.52万,虽然马自达销量一直在下降,但是其高层也一再宣称拒绝降价,从利润情况来看,马自达的确过的比较“滋润”,这同时也意味着其具备一定的降价空间。

此外,处于中间梯队的则是广汽丰田、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上汽通用和长城汽车等,他们的单车利润大概在5000-8000元不等,属于过的还算不错的。

null

而值得关注的是,从江淮汽车开始,包括长安福特、神龙汽车、一汽奔腾福田汽车、海马汽车、长安PSA、腾势等在内则属于“卖一台亏一台”的状态。比如长安PSA即法系豪华品牌DS全年利润为负8.74亿,核算下来相当于单车亏损达23万。

null

更夸张的则是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的腾势汽车,2018全年亏损近9亿,但销量却仅仅1900余台,亏损更为严重,这也体现出车市存量竞争下,马太效应的凸显。

写在最后:

一家车企的利润如何其实和销量、品牌等密切相关,虽然奔驰在4月份处于风口浪尖,但是销量证明其4月份反而实现了上涨,而利润报表也显示奔驰的盈利能力较好,这显然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市场经济下,一切都是市场规律主导的结果,咱们也只能看个热闹了。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