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长安汽车下滑35.05%,都是合资车的原因?

2019年05月14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该企业4月销量。根据数据,2019年4月长安汽车共售出新车12.12万辆,同比下滑35.05%。2019年1-4月,长安汽车共售出新车57.01万辆,同比下滑32.54%。


null


长安集团是非常大的公司,旗下有三块儿比较大的版块儿。分别是长安自主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

长安自主品牌的销量也出现了一些下滑,但是相比合资板块的巨大下滑来讲,长安自主品牌的销量下滑就不算什么了。


null


先看产量上,2018年1~4月长安福特累计产量为19万0082辆,但是今年同期产量只有48735辆。同比下滑十分明显。

而2018年1~4长安马自达累计产量为61808辆,而今年同期的产量只有41893辆。

从产量上看,对比长安自主品牌,合资板块的销量下滑最为明显。


null


而销量上也是一样,长安福特去年同期销量为168251辆,今年只有51597辆。

长安马自达去年同期销量为62335辆,今年只有41995辆。相比长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销量下滑程度要大的多。那么本来市场号召力很强的合资品牌,为什么销量下滑的程度比长安自主品牌都大了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null


先看长安马自达马自达4月售出新车0.86万辆,同比下滑47.05%;2019年1-4月,该企业累计售出新车4.2万辆,同比下滑32.63%。

首先马自达就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旗下的车型并不是很多。长安马自达主要销售的车型有CX-3,CX-5,CX-8,昂克赛拉。这几款车型其实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硬伤。比如主销的车型昂克赛拉,在去年,今年紧凑型车市场已经完成了一轮换代之后,宝来,朗逸,速腾,等等很多车型都完成了换代。而昂克赛拉的车型已经偏向老旧。

其次是小型SUV CX-3,中型SUV CX-8这两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上没有性价比。而且CX-8尺寸这么大的车型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并没有很充足,同级别车型使用的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长安福特销量同样不容乐观,4月份该企业共售出新车1.48万辆,同比下滑60.85%;2019年1-4月,该企业累计售出新车5.16万辆,同比下滑69.33%。

福特的问题也很明显,首先是新车型更新速度没有跟上,比如中型车福特蒙迪欧,同级别的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亚洲龙都比蒙迪欧的车型要新一些。因此竞争力不足。其次是紧凑型SUV福特翼虎,现在该产品也应该换代了,但是长安福特迟迟拿不出新产品。

第二个原因是换代车型竞争力的下降,比如福克斯,换代之后全系匹配3缸发动机。要知道福克斯是一款A+级紧凑型车,这样的设定十分大胆,而福克斯原来的竞争对手比如大众速腾,在换代之后加长轴距,提升竞争力。因此福克斯的做法,也失去了原来应该有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