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这台本田“老将”SUV,能对得起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吗?

2019年05月14日 19:51: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什么!发视频就能拿百元京东卡+海量有车币?

本田向来有空间魔术师的美称,在车辆的空间利用上一直有过人的表现,本田XR-V之所以能够常年占据小型SUV销量冠军位置,除了省油,灵活的空间实用性也离不开关系。今天我们就来实测一下,本田XR-V的空间实用性是不是如传说中那么出色。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上,本田XR-V表现还算不错,前排的横向空间和后排的纵向空间都很够用,在小型SUV车型当中属于良好的表现。后排底板凸起不高,并且第二排靠背角度还支持小幅度调节,因此后排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1500mL)、中(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本田XR-V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一般,前后门板均只能放下一个中号水瓶,后排扶手更是杯架也没有设置,只在手扶箱后方有一个放置水杯的储物格,使用便利性一般。不过前排扶手的储物空间值得肯定,不仅可以放下3个中号水瓶,并且杯架里面的空间变化灵活,实用性高。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本田XR-V的后备厢可以放下9个标准箱子,并且还有不少的余量,空间方面值得肯定。并且后备厢的内部结构也比较规整,空间实用性较高,不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地板与座椅靠背会形成一个小坡度,无法全平是个遗憾,但总体来说,XR-V的后备厢也足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家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