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反套路!率先公布途昂X主销车型价格,大众有何用意?

2019年05月14日 19:5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5月10日,上汽大众发布途昂X主销车型“尊崇豪华版”车型指导价:35.99万元。作为大众品牌全球首款豪华运动SUV,途昂X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5月28日全新途昂X将正式上市,相信消费者多少都会有类似的疑问:都有途昂了为什么还要再出途昂X?它的目标用户群体是哪些?定价又是否合理呢?编辑这两天整理了一些有关途昂X的信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国车市经历了SUV发展的“黄金十年”,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7.86%上升至2018年42.75%,足以说明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喜爱。2010年,大众品牌首款国产SUV途观上市,当年火爆的销售场景想必不少读者仍记忆犹新。2017年,上汽大众又推出旗舰SUV车型途昂,30万出头的起售价给了消费者一个大大的惊喜。超越途锐的尺寸却只卖汉兰达的价格,途昂凭借独特的跨级定位在市场上取得了上佳的表现,2018年全年销量近9万辆,令不少竞争对手眼红。


途昂


然而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SUV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产品细分,兼顾豪华与运动的SUV逐渐兴起。2019年可以说是运动SUV的井喷之年,上到百万级豪车,下到10万元级国产品牌,新车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一时间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大众作为市面上SUV家族最全的品牌之一,顺势推出运动SUV并不稀奇,但为何要率先推出旗舰车型途昂X呢?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途昂X的潜在用户。



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意味着汽车市场消费的中坚力量正逐渐走向年轻化和精致化。他们在购车时更多考虑的是个性,追求与众不同。从市场上部分小众车型的表现也能看出,在上市之初不被看好的它们不仅在销量上让人大吃一惊,而且用户口碑也是相当不错。同时随着生活观念的转变,消费选择愈发多样化。以买房为例,同样是一套90平米左右的房子,有孩子的家庭会选择规整的3居室,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夫妇或单身贵族会选择前卫的大一居室或者是轻奢的LOFT。



与老一辈人相比,年轻人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同时也非常照顾伴侣以及家人的感受。他们时常会带着爱人和父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此在选车时要兼顾时尚运动与宽敞空间。上汽大众正是敏锐地察觉到这一新兴的消费需求,顺势推出途昂X。



目标用户搞明白了,那么途昂X准备靠什么打动他们呢?在编辑看来,途昂曾经使用的“跨级打击”战略将在途昂X上再次上演。


从已经公布的主销车型售价来看,途昂X所面对的同价位主流车型以标准中型SUV为主,这其中数款车型即便进入国内时经过加长,但是车身尺寸与途昂X相比可以说不在一个数量级。而为数不多的几款同类型SUV不仅在售价上要高出途昂X不少,而且受限于尺寸,其车内空间表现较为一般,谈实用性就显得有些鸡肋。

注:由于途昂X目前只公布一款车型售价,因此文章中所有表格的途昂X起售价均以主销车型售价为例。



那么与途昂X尺寸相近的豪华运动SUV情况又如何呢?我们选取奔驰GLE Coupe与宝马X6来做对比。在尺寸基本相近的前提下,途昂X却只要还不到一半的价格。



结合上面同价位以及同尺寸车型的对比来看,不到X4的价格却能买到X6尺寸的车型,可以说途昂X是30-50万价格区间目前能够买到的兼顾大空间与时尚个性的唯一车型。这种“跨级打击”的策略再一次复制到了途昂X上,不得不说,这真是上汽大众的又一个奇招!


在上文中已经提到,途昂X的潜在用户群体追求的是与众不同,那么其“中大型+运动”的混搭则很好地满足了他们对于个性的追求。在途昂X的设计上,设计师大幅缩减了后悬的长度,再加上溜背式车顶与倾斜角度更大的D柱,使得侧后窗面积被大幅压缩,整车从侧面看上去简洁干练。扁平化的车身再配上20英寸飞翼式轮毂,为途昂X营造出别样的豪华运动气息。



既然要兼顾个性与实用,那么途昂X的车内空间表现如何呢?途昂宽裕的车内空间想必不少人都有所了解,虽然途昂X的车身高度降低54mm,但是结合之前的体验,其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依旧宽敞,不会有压抑感。途昂X采用五座布局,其后备厢空间相较七座布局的途昂进一步提升,实用性更强。因此,无论是个性还是实用,途昂X均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在设计上更加运动外,途昂X针对底盘也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校。结合前段时间的试驾体验,途昂X的悬挂调校相较途昂更加硬朗,对于车辆的支撑进一步加强。同时与途昂相比,途昂X新增DCC自适应动态悬挂,可时刻调整悬挂状态,进而在不同的路况下都能获得最优的驾乘体验。



而在动力方面,途昂X主销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让我们通过一个表格来对比一下它与同价位车型的动力系统。



一番对比下来,途昂X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都要优于其它几款车型,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加畅快的驾驶感受。如果你对动力还有更高的要求,那么未来还有2.5T V6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它的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



对于任何级别的消费者而言,配置永远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因为配置的丰富程度往往能反映出一款车的性价比。那么已经公布配置的途昂X“尊崇豪华版”在这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为方便阅读,我们选取奥迪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来和途昂X做一番对比。

通过对比一目了然,虽然Q5L 40 TFSI 荣享进取型的配置表现并不算差,但是与途昂X“尊崇豪华版”相比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同时,针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特别追捧的科技感,途昂X也为它们提供了较为丰富的科技配置,比如LED大灯、DCC自适应悬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十色情景氛围灯、感应式后备厢尾门等。



虽然这其中不少配置,Q5L和其它豪华中型SUV都有所装备,但是装备这些配置的车型往往都已到了中高配,在价格上要高出途昂X主销车型不少。可以说途昂X在保持高性价比的同时,也兼顾了十足的科技感。


2年前,凭借精准巧妙的市场定位,上汽大众将途昂成功推向市场。2年后,为应对消费需求的升级,途昂X应运而生,成为30-50万元级中大型豪华运动SUV市场的开拓者。通过分析途昂X车辆本身以及其潜在消费者不难发现,途昂X并非“途昂升级版”这么简单,它开拓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将面向之前途昂所不曾涉及的消费群体。



无论是途昂也好,途昂X也罢,这背后都体现着上汽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未来趋势的准确判断。途昂与途昂X也将组成旗舰“双子星”,携手挑战中高端SUV市场。从前几日公布的主销车型售价来看,35.99万的定价还是颇具竞争力的,而在5月28日,途昂X将正式上市并公布其余车型价格。途昂曾使用的“跨级”战略能否在途昂X上再一次奏效?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