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买顶配!这款SUV拥有231马力,懂车的人都选Ta!

2019年05月14日 19:51: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亲朋好友前来咨询购车相关的问题。最近,小编的一个好兄弟准备选购一辆裸车15-16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他要求这辆SUV不能是随处可见的大众脸,需要有些自己的个性和亮点。经过小编推荐和好友筛选,最终有三款SUV被列入考虑范围。

三款车型价格相近,但每款车型之间却有着明显的区别,好友在三款车型之间犹豫不决,小编自然有责任帮他仔细了解每款车。(注:由于领克01及北京现代ix35文中涉及车型图片有限,部分图片采用同车系其它车型图片代替,名爵HS为文中所写车型实拍图。)



 

对外观内饰的评价可谓是见仁见智,每款车大家的评价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对整体外观及内饰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倒是在外观及内饰的细节部分,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三款车的不同之处。

名爵HS前脸采用点阵状进气格栅,相比传统进气格栅,这样的设计更富有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名爵HS则选择了红黑配色,方向盘集成了红色运动模式按钮,这是不少跑车上才会使用的设计元素。类似这样的小细节还有不少,虽然作为一辆SUV,运动绝对不是HS的第一诉求,但这些小心思起码不会让车主感觉沉闷。

领克01是领克的第一款车型,外观特立独行,富有个性,从正面看,LED日间行车灯线条向车辆正后方延伸,在车头部分形成两条隆起的肌肉线条与A柱融为一体,很别致。

内饰部分,领克01的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进行操作,内饰风格简约。

北京现代ix35的外观则比较硬朗方正,车身平直线条的应用为这款经典SUV车型注入了满满的阳刚气。


ix35的内饰新意有限,相比名爵HS和领克01而言,在配色和设计感上稍显朴素。

 

虽然三款车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在车身尺寸及空间表现上,三款车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名爵HS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具有优势,是三款车中最长、最宽的,除了感官上车身尺寸更大外,更宽的车身也能为车内带来更富裕的横向空间。


领克01的车身尺寸居中,轴距却是三款车中最长的,通过拉长轴距为车内乘员争取尽可能大的驾乘空间是近年来汽车设计的常见做法。

北京现代ix35的车身长度、宽度、轴距都是三款车中最短的,但车身高度达到1715mm,是三款车中最高的,相对更高的纵向高度可以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大的头部空间。

 

动力参数上,三款车型均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了不同形式的自动挡变速箱。由于发动机排量及调校的差异,性能差异比较大。

名爵HS 30T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拥有170kW的最大功率和360Nm的峰值扭矩,是三款车型中最强劲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能提供比自动变速箱更高的传动效率,考虑到名爵HS的运动定位,这样的搭配是合适的,动力强劲这一优势也颇得好友青睐。

领克01同样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对比名爵HS要弱一些, 6AT变速箱侧重日常驾驶的平顺可靠,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台调校适度的2.0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更适合日常驾驶。

北京现代ix35动力最弱,毕竟1.4T发动机的排气量比另外两款车型的2.0T发动机要小不少,当然,只要对动力没有比较高的要求,1.4T的ix35应付城市代步也足够了。

 

配置层面,好友的预算为裸车15-16万元左右,由于特别嘱咐过不能超过16万元,这就导致了三款车虽然价格相近,但配置高低则不尽相同。因此三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值得好好研究。

在基础配置层面,三款车型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类似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带准确胎压显示的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以及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空调等舒适性及便利性配置具有提供,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

所选的名爵HS车型由于已经是两驱顶配车款,相比其它两款对比车型还多出了不少高端配置,包括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车内氛围灯、BOSE音响等等。

领克01的高配车型同样可以提供丰富的高端配置,但售价超过了好友的预算,不在此次购车考虑范围内。北京现代ix35的配置居于两者之间,对比领克01配置稍高,但在高端配置层面依然不及名爵HS。

 

除了车辆本身的参数和性能外,价格也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三款车在终端优惠行情上也有所不同。

名爵HS目前可以享受上汽针对名爵及荣威品牌推出的30亿巨额红包活动,目前购买名爵HS车型,终端可享受7000元现金优惠。


领克01的价格一直坚挺,目前全国各地均无现金优惠。


北京现代ix35的优惠行情依据车型及地域不同差异较大,以本文提到的“2019款 1.4T DCT两驱智勇·畅联版”为例,该车有1万元左右现金优惠,具体数额则会因地域不同产生比较大的差异。

 

经过对比,与其说是判别优劣,倒不如说是仔细区分了每款车的不同。其中,名爵HS的“2018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是三款对比车型中动力最强、空间最大的一款,其配置也不乏亮点,类似自适应巡航、BOSE音响等高端配置都可以享受到,终端优惠后,14.28万的裸车价格也比较吸引人。

领克01在设计上独树一帜,外观个性新潮,内饰质感好,但15-16万这个价位只能选择到低配车型,如果愿意支付更高的费用购买高配车型,这会是国产SUV的好选择。

北京现代ix35是传统合资SUV车型之一,进入国内市场早,新款拉低门槛后,价格甚至可以和国产SUV竞争,但配置上确实不如国产SUV丰富,动力也不占优势,不过这依然是一款合格的家用SUV。

总体来看,经过这一轮对比,我们发现名爵HS以同样的价位可以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高的配置,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性价比高。如果你也有着相近的购车预算,想选购一款运动氛围浓厚的紧凑型SUV,名爵HS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