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一台车龄十一年的萨博93,想当年也是一个狠角色!

2019年05月14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大家好,我是博彼,酷爱高科技,摄影,后期和汽车相关的一切。作为一个资深的IT行业从业人员,对信息的敏感和对新技术的挚爱,促使我对一切新鲜事物都非常的感兴趣。虽已步入中年油腻大叔的行列,但内心最初的那一份情感却从未曾被抹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老的物件。有一次整理箱子,翻出高中读书的时候,积攒零花钱买了一套 SONY Walkman随身听,发现皮带老化已经无法使用,后来经过自己的修复,让二十几岁的老WALKMAN又发出了动感的歌声,那一刻满满的满足感和满满的青年时代的回忆。至今我仍旧收藏者十几台不同年代的SONY的 CASSTTLE, DISKMAN, CD WALKMAN和MINI DISK。


都说喜欢萨博的人都有些偏执,我想我也有一点。所以在今年年初,我又作了一件疯狂的事情。那就是我入了一台已经倒闭多年且车龄十一年的停产车型,她就是2008款萨博93 vector。其实并不是有什么计划要我这么做,只是想有这么一台老车,新车有新车的技术,老车有老车的味道。


你关注汽车文化越久,相应的,受到的影响也就越深,慢慢的就越觉得有台老车会更有味道。我其实拍过很多台萨博,也开过很多台萨博,也通过萨博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些人甚至成为了好朋友,内心的深处感谢萨博的同时,何时能拥有一台萨博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品质好的萨博,基本都在玩家手里,流放在二手市场上的萨博,都会经过“美容师”的打磨,让他看上面光鲜照人,但车况好不好,还得自己看,正如抖音上面流行一句话,大灯亮不亮,油漆好不好,排气孔烧不烧机油,缸内直喷就是爽~。这种感觉真得自己体会,自己看。


也许你并未熟识萨博,也许很多九零后都未曾听说过这个品牌,但确确实实,萨博早2012年的时候全部破产,且彻底倒闭了。是什么原动力促使着我去入手一台车龄十一年的“破车”?


也许就是为了满足年轻时的情怀


初识萨博是在十多年前,那个时候萨博刚引进中国不久,上海的房价还仅仅在一万多人民币徘徊,当时的萨博93 vector售价都要小五十万的价格,对于工作没几年的屌丝来说,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五十几万,在上海不错的区域付个首付没什么问题了。大家想想,那个年代开萨博的人都是何等低调的人?虽然中途换过几次工作,自己成家立业,有了孩子。随着一切都安稳了。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


我入手的这台萨博是2008款的萨博93 vector 公里数显示6万公里。根据车龄十一年,我觉得公里数基本可以忽略不看,因为公里数根本就不可靠了,在转手多次以后,你根本不知道里程表被改了多少次,所以车龄交长的老车型,建议大家和我一样,多关注车况,毕竟车况才是最真实的。萨博是公认的安全性比较好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萨博更是被打着各种“情怀”的价格虚高不下,但市场终究是市场,博弈之后挑选一台中意的萨博完成年轻时候的心愿,我觉得还算值得。


我选的是一台二手车市场中存量较少的极地白,这种颜色在萨博车型里面算安不上多么特别,但看着,相对顺眼,且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找了一个熟悉的师傅,改了2008款萨博93 aero的前保险杠,换了二手赫氏短簧和避震,同事也买了全新的18寸赫氏轮毂。二手赫氏排气。刷了赫氏STEP2的程序,现在动力方面已经可以达到252P。扭矩可以达到350NM了。廉颇岁老,短跑,长跑,加速跑,问题都不大。


在当时,车价将近50万,内饰却依然残留着七十年代 的风格,未免在哪个年代,能接受的人依然是少数。虽然北欧性冷淡风最近几年开始流行,但是在十年前,能真正入手萨博的,也算是前卫中的前卫了。我这台改碳纤维TurboX方向盘,手感一流。


如今还有多少人知道VECTOR的含义?


在哪个年代,电动座椅调节,座椅记忆,主动防护头枕,都是很牛B的配置了。


这个可折叠的杯架,虽然是塑料材质,但设计感十足,也是萨博车的经典设计代表。


哪个年代,只有高端车型才配备的 圣戈班玻璃,淡淡的一抹绿色~


如何挑选一台合适的二手车?


对于年头久的二手车,不要相信里程表岁显示的内容,主要还是关注车况。建议大家去翻阅保险公司的保险记录,看看车的出险记录,小事故可以忽略不计,只要没有伤及车架,发动机,变速箱,其他问题都可以通过修复搞定。在上海市区行驶的车,被水泡的概率很低,但也不可以掉以轻心,找个靠谱的老师傅帮你鉴定也是必要的。萨博的很多配件和别克君威通用,二手拆车市场上拆车件也很多,只不过近些年,二手拆车件价格也涨起来了。英语好的可以去国外的网站购买。Ebay什么的也都有。Youtube有个萨博的大号,里面玩的人也挺多的。


关于保险,因为车型小众,配件贵,没有4S店,所以平安车险就不要考虑了,走太平洋或者人保吧。温馨提示,萨博有毒,玩之前请慎重。


最后备注几项购买二手车的指南,仅供大家参考:


1.空调是否制冷 蒸发器漏氟利昂是最常见的毛病2.半轴是否漏油3.前悬挂平衡拉臂的球头是否损坏,前后避震是否漏油4.变速箱换挡是否顺畅,是否漏油5.仔细检查水管,有没有漏防冻液的痕迹,副水壶盖密封圈是否失效,必要的话副水壶和壶盖一起更换6.火花塞拆下来看,燃烧是否均衡,点火线圈有无开裂7.轮胎 是否啃胎 轮胎有没有更换过 如果从提车就没换过 会有安全隐患 刹车片 和刹车油 都要检查8.保险丝盒9.汽滤 GM原装的质量极差 很多都是芯已经烂了 


二手车完整的手续应包括:车辆登记证、或购车原始发票、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身份证明及交强险等。如果车辆登记证、行驶证缺失且未及时补办,那么该车可能是“黑车”。如果交强险、年检脱审等存在费用拖欠问题,买主就会增加一笔支出和时间。有些车辆本身就是套牌车或盗抢车。按照我国法律购买盗抢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需要归还车辆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在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则需要承担相应刑事责任。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看好车辆手续,及时过户。以免在以后的使用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