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开着“加大号”的风行T5L 总让人有种想结婚的感觉

2019年05月14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对于现代人来说,不仅仅是一首诗,更是代表了一种对纯粹生活的幸福向往。此次东风风行T5L将试驾地点选在海南三亚,可能最想表达的含义就是风行T5L带给驾驶者的纯粹幸福感。


东风风行T5L作为风行3.0时代的第二款战略车型,亮点可以说是相当多的。以“加大号智汇7座SUV”作为产品定位,再加上宾法设计、宝马授权发动机,和最低8.99万元起的售价,彻底让风行T5L在A级SUV市场里正式“拥有姓名”。



null


在碧海蓝天中初见风行T5L,它便赢得了汽势Auto-First的好感。风行T5L承袭了3.0时代家族化设计理念,整体设计“内”、“外”兼修,高档、稳重、活力兼顾,而黑白撞色的前格栅设计、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12英寸触控液晶屏等在突出质感的同时,也彰显了其独有气质。


null



但最吸引我的一点是风行T5L考虑到大家庭出行需求而对大空间、舒适性、灵活性以及安全性多方面的“加大号”设计,以“家”为主要设计理念的产品,往往都充满爱意。


加大号空间:一辆满足全家出行需求的车


随着现在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生活质感成为很多人的首要需求。消费者选购7座SUV车型看重的就是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和便捷性,通过此次试驾,汽势Auto-First发现风行T5L正是基于对用户“加大号空间”的真实诉求,而打造的一款大空间又舒适的大七座SUV车型。



null


风行T5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0*1872*1760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753mm。车身大尺寸仅仅是“加大号空间”的基本要求,空间灵活多变的实用价值更为重要。在7个座位的配置选择上,风行T5L选择了实用性更为灵活的2+3+2格局,第二排座椅提供4/6折叠模式,第三排则可以与地板平齐放倒。从而使乘坐2人到满载7人,都能通过座椅的灵活调整,巧妙安排人员坐乘和行李放置,获得更佳的空间利用效率。


null


汽势Auto-First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当身高近180cm的成年男性坐在驾驶位时,调整好座椅后,其头部空间足有一拳之余,整体操作空间十分宽敞。


null

同样,在第二排已有乘客的情况下,当身高近180cm的成年男性落座第三排时,其头部空间、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距离,完全不会有“局促感”。可以确保一家出行,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一定空间。


null


而这款车的超大行李箱容积,也是作为家庭用车的一个满分标准。当搭载5位乘客时,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1600L,而当车辆第二三排纯平放倒时,后排容积可达到同级最优的2370L,足够塞满24个24寸旅行箱,足以满足全家人出行时的各种需求。


加大号智能:一辆与你“畅聊”一路的车




null


如果说宽适、灵活的大空间是消费者购买风行T5L的核心要素,或者说是核心购买驱动力,那么“加大号智能”则是购买风行T5L的附加要素,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配置。风行T5L全系搭载了与腾讯联合研发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采用全新升级的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给车主带来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null

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集智能导航、智能听服务、腾讯我的车、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四大功能于一身。依照用户对功能的需求,在车辆行驶中,车主可以通过语音操作系统,导航行驶路线。如果行驶中遇到油耗低于一定比例,该智能导航功能也会主动为车主寻找附近的加油站并指引方向,让行车过程更加智能化。在此次长达79公里的试驾旅程中,汽势Auto-First几乎可以与风行T5L“畅聊”一路。


null



在长途试驾过程中,风行T5L还会依照驾驶者平日的听歌喜好播放音乐,在椰林树影中畅意驰骋的时自动响起适宜的“BGM”,这种驾驶感觉实在是妙不可言。另外,腾讯我的车功能还为用户提供好友集结、美景分享、停车无感支付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让风行T5L成为出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时,风行T5L还具有远程遥控升降车窗、远程启动空调和同级独有的智能蓝牙钥匙、远程座椅加热等一系列控车功能。上车前,我们通过“AI风行”APP启动蓝牙钥匙,手机像正常的感应钥匙一样,靠近后车门自动解锁,并正常启动汽车。这样充满人性化和科技感的设计相当加分。


加大号安全:一辆更加关爱家人出行的车


在满足消费者对“加大号空间”和“加大号智能”需求的同时,风行T5L还倍加关注全家人出行安全,这点汽势Auto-First在试驾过程中体会尤为深刻。这归功于风行T5L搭载了基于Mobileye图像识别技术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而使每次驾乘出行更加随心、安全。



null


当驾乘风行T5L巡航时,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协同作业,将车辆安全地控制在标志线以内。在跟车时,若前车急刹,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先后启动,可将碰撞风险降至最低。另外,IHC智能远光灯可以实现在跟车时自动调整远光灯高度,真正体现了对于出行生活的“人文关怀”。


null


综合上述安全配置,风行T5L还全系标配了ESP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为每个家庭出行构建了360°安全圆弧式的无死角防护,最大程度上为每一个家庭的出行保驾护航。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谈谈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问题。在此次试驾中,风行T5L不但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智能和安全”方面表现令人满意,而且三种动力组合:1.5T+CVT、1.6TD+7DCT和1.8T+MT,同样可圈可点。


null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6TD顶配版本,这款车型搭载的是宝马1.6TD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280N·m,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体验中,这样的动力组成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高速巡航都完全够用。

在高速行驶时,风行T5L加速能力十分强劲,尤其当驾驶员挂入S档后,只需轻点油门便能感受到明显的提速。另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也给汽势Auto-Firs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汽势传媒

总体来说,东风风行T5L整体还是能够体现其“加大号智汇7座SUV”的产品定位,同行友人的一句话,可能是对其品质和驾驶性能最好的诠释:“开着东风风行T5L穿梭在椰林碧浪中,我突然觉得我需要一个家,我想结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