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氏双雄”领衔逆势发力 一汽-大众四月市场份额摸高6.7%

2019年05月14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4月,一汽-大众终端零售销量15.1万辆(包含奥迪进口车4602辆),行业排名第一。同时,1-4月份,一汽-大众终端累计销售62.6万辆(包含奥迪进口车18894辆),继续位列各乘用车企首位。在当前汽车市场持续下行压力下,一汽-大众以硬实力进一步加深着市场的马太效应。


一汽-大众能摘得4月的销量桂冠,与大众品牌旗下车型所形成的多点开花的局面密不可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4月零售销量为10.45万辆,市场份额达6.7%,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以宝来、高尔夫、速腾为代表的轿车阵营,以及探歌、探岳组成的SUV家族阵营,均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null


在没有SUV车型之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直深耕轿车领域,凭借着各款经典轿车车型在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稳居全国乘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列。其中,全新一代宝来表现抢眼,宝来品牌4月单月售出1.9万辆,环比增长8.2%,2019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7.82万辆。无论是4月单月,还是1-4月份累计,宝来均成功跻身A级主流三厢车销量排行榜前三名。

null


“A+级市场标杆”速腾,亦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在此前的3月刚完成MQB平台切换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凭借着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和丰富配置,再次刷新细分市场品质标准。4月份,速腾品牌终端销售新车22492辆,环比劲增39.7%,再次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4月份,速腾品牌累计销量达77388辆,亦是大众品牌的销量担当之一。

null


以48.9%的市场份额占据细分市场半壁江山的高尔夫家族车型,在4月收获了10810辆的销量成绩。以硬实力展现出级两厢车市场的“王者姿态”。同时,挥舞着“B级车领导者”大旗的迈腾,在4月销售新车12792辆,环比增长7.8%;1-4月份迈腾累计销量达52489辆。

此外,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CC 4月份销售2180辆,同比增长38.6%;更为重要的是,凭借比肩豪华轿跑的产品实力,全新一代CC刷新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最美大众车”的认知,肩抗起“品牌向上”的担当。

在SUV领域,探歌和探岳的到来,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覆盖度提升至70%。伴随着两款SUV强大的产品实力得到的市场认可,1-4月份,探歌和探岳的累计销量分别达到31509辆和23820辆,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的逆势增长功不可没。

null


在具体的车型方面,紧凑级SUV探歌4月份销售新车8831辆,环比增长32.4%,跃升至细分市场第二名。而高端中型SUV探岳,则在4月售出新车8547辆,环比增长51.8%。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伴随着近期探岳1.4T车型的陆续到店,探岳家族的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这也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SUV市场持续发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认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方面凭借着轿车领域全新一代宝来、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高尔夫家族、迈腾、全新一代CC等车型的稳定表现,巩固住了传统优势领域的市场基盘。另一方面,通过SUV家族探歌、探岳的销量攀升,打开了新的市场增长点。这也是4月能实现市场份额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达到6.7%的历史同期新高的关键。不仅如此,汽势Auto-First还了解到,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继续发力,凭借未来8款新品的陆续投放,继续完善在轿车及SUV领域的产品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