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4毛多一公里!这辆合资SUV开着巨省,难怪月月销量过10000

2019年05月15日 07:5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什么!发视频就能拿百元京东卡+海量有车币?

东风本田XR-V相信大家对它并陌生,每个月过万的销量,以及马路上极高的能见度,令人好奇它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我们先从油耗测试开始,验证它的燃油经济性是否能让消费者满意。

XR-V真实口碑         XR-V头条

湖南省有哪些城市

出发测试之前,先检查胎压,四个轮子的胎压都达到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打开ECO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XR-V可加注92号以上汽油。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与大部分日系车相似,本田XR-V的油门响应较为灵敏,值得点赞的是XR-V的在ECO模式时对于动力输出的限制相对较为自然,不会让驾驶者觉得很“肉”,且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能维持在较低的转速,有利于节省燃油。美中不足的是,本田XR-V出自与本田飞度同一平台,行驶质感难匹配其15万元级别合资小型SUV的身价,车厢NVH表现有待提高。

跑完7圈外环路,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4.8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5.8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5.89L汽油,油费一共42.23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XR-V表显行驶里程为104.8km,实际加油量为5.89L,于是用5.89÷104.8×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5.6L/100km。

虽然本田这副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产物,使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也没有用上直喷技术。但XR-V这套1.8L+CVT的动力总成,油耗表现确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在同级中也属于优秀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