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说车 | 买车必看!在国六实施前,你最应该关心的四个问题

2019年05月15日 08:20: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对于成都有车一族和即将购车的人群来说,最近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莫过于即将在7月1日正式实施,堪称“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日期已近在咫尺,对于消费者而言,又会造成哪些关乎切身利益的影响?

国五及以下车型还能上路?

堪称“史上最严”标准的国六,不是没有道理的,比起欧洲最新实行的“欧六”,国六对于排放物限值还要更加严格。虽说国六标准非常严苛,那国五车就只剩下报废?

对于这个问题,堂哥只想说国五车主们大可放心,国六来了,国五依然可以上路。并且,国六只是针对主机厂(造车的)需要提高排放标准,不允许继续生产国五的车子了,而对于民众来说,只要排放达标,不被发黄标就能继续上路,继续行驶。

虽然不影响上路行驶,但国六正式实施之后,部分城市或许会出台针对国四、国三的限行措施,到那时国四、国三车主的日常出行将会受到极大影响。并且在未来,国四、国三车型的过户也将变得更加困难,对于车辆的保值率也会造成较大影响。

国六实施对年检有什么影响?

有车一族都知道,除了六年免检车辆,自家购买的机动车都必须每年按时参加年检,逾期不检还有被罚款的风险。并且,在7月1日国六标准实施之后,年检中对于车辆尾气排放检测将会更加严格,这时就要多多注意爱车的车况了。若尾气检测不合格,也就意味着你的爱车将无法上路行驶,问题就将变得更加棘手。

想要在年检时顺利通过,平时就要主要注意对三元催化、燃烧室、进气系统、油路和喷油嘴进行保养。若车况较差,那最好在年检前,到正规的修理厂或尾气治理站进行专业治理,改善车辆状况,以达到尾气合格,

买国五还是国六?

距离成都正式实施国六仍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处在这样一个微妙的节点,让那些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也不得不仔细斟酌一番。


在想清楚买国六还是国五之前,不妨先看一组数据: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0%,环比上升5.7百分点,同比上升6.4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远超平均线的61%库存预警指数,意味着在终端经销商手里积压了大量车型,而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198万辆,同比下降14.6%;乘用车销量157.5万辆,同比下降17.7%。

高库存、低销量,同时又处在国五国六产品切换期,距离国六实施也近在眼前,4S店需要迅速“清空”国五库存车型,必定会加大对国五车型的优惠力度。此时抄底国五车型,既享受了较高优惠,也不用担心车辆上牌手续等问题,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而言,何尝不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若考虑到日后车辆的使用年限以及贬值率的问题,堂哥则建议消费者直接一步到位,购买国六车型,但目前国六车型价格稍微也是不争的事实,购买国五还是国六,还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酌情选择。

国五车型优惠如何?

堂哥在前面说到,一旦国六开始正式实施,国五车型将无法再上牌,为赶在7月1日前清空国五库存车,经销商必定会加大对国五车型的优惠力度。那市场的实际情况又如何呢?

来源:汽车之家

以从不参与价格战的马自达品牌为例,其热销中级车阿特兹,在成都地区经销商中已打出了“优惠3.5万”的招牌,优惠力度之大也是前所未见,看来骄傲如马自达也不得不向市场低头。

来源:汽车之家

而对于本就有着高额优惠的车型而言,国六实施的期限将至,又将刺激经销商给出更高的降价幅度。以去年8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CC为例,在成都地区经销商的宣传中甚至能见到“让利高达5.2万”的字眼,终端售价已降至19.18万—24.48万,由此可见,抄底国五,此刻正是最佳时机。

堂哥点评

史上最严“国六”标准的实施,既是环境要素使然,也是中国车市走向成熟所必须经历的转折。对于车企来说,这是考验技术底蕴的时刻,于消费者而言,处在政策影响所带来的市场变动之下,擦亮双眼再入手,才能保证未来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