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的双胞胎销量却不及其四分之一 本田INSPIRE差哪了?能买吗?

2019年05月15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近几年,本田使用的"双车战略"在占据市场份额上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样,也运用到了中型车的旗舰车型上,广本雅阁和东本INSPIRE就是很好的例子。所谓双车战略,就是在海外同一款车型,引入国内后,"分割"给不同的合作商,区分成两款车。极为相似的两款车从销量来看,却天壤之别。到底为什么?INSPIRE相比雅阁差在哪了?能不能买?

null


null


null


外观区别,两车的整体造型基本一致,只是通过不同的细节风格来区分两者之间的区别。虽说雅阁开始向目前主流趋势的运动化最大程度的靠拢。但还是偶尔兼顾商务功能的它还是有些收敛。融合了进气格栅、下中网、前大灯的前脸,体现的是整体感和大气感。

null


再看INSPIRE,似乎是继承了思铂睿的运动基因,在前脸设计上采用更加激进的方式。下中网、雾灯区、前进气格栅均分割成独立的区域。这样的设计在视觉感受上更体现了运动感。

null


两者的差别更像是"普通版"和"运动版"的关系。在年轻运动感方面,其实INSPIRE相比雅阁要更胜一筹。

内饰设计上的区别其实也是微乎其微。仅是在一些小细节处做出区分。INSPIRE的中控台饰板进行了分割处理,区分了驾驶位和副座位置。相较于雅阁更大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很难发现的一点。

null


配置方面,用两车的顶配车型来对比,更容易发现它们的定位区别。INSPIRE多出标准/舒适的驾驶模式、软硬可调悬架、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换挡拨片、转向辅助灯。不难发现,多出的这些配置大多都是在驾驶层面。

null


而雅阁所多出的真皮座椅、倒车预警、自动泊车、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基本都是在提高舒适度上下功夫。从两车的配置区分就很容易理解区别了。雅阁偏向舒适的驾乘环境,而INSPIRE则是在驾驶体验上做文章。

null


动力方面INPIRE与雅阁相同,并且目前也相继推出了混动版。驾乘感受上来说,雅阁虽然也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了不少。但还要兼顾家用喝商务的定位属性,促使它在操控上还是有所收敛,没那么暴躁。而INSPIRE的底盘调教、路感反馈等方面,相比雅阁都要更激进一些。再加上软硬可调悬挂的加持,让它在操控感上,是雅阁所带来不了的。

null


白希文总结:

其实INPRIE从各个方面可以看做为雅阁的"运动版",更多的驾驶操控方面配置足以说明这一点。销量的萎靡可以从两点来说。第一,雅阁本身已经十分运动化,再进行运动升级有些"画蛇添足",毕竟真的追求年轻运动的人,更多的回去选择超跑思域。第二,就是后期保值问题,单拿出雅阁的名字,同样放到二手市场上,比INPIRE更容易出手是肯定的。不过但从产品价值的角度出发的话,如果你是个对空间有要求,追求运动的年轻人,并且不太在乎保值问题,相比雅阁的话INSPIRE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