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大众首款中大型轿跑SUV 比途锐大 配四驱+V6动力 你买吗?

2019年05月15日 09:24: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今年轿跑SUV这个细分车型的热度可以说是空前高涨,这也难怪很多人都说2019年是轿跑SUV的"元年"。而一贯相对保守的大众品牌,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公布了即将上市的首款中大型轿跑——途昂X。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款轿跑SUV是基于目前在售的途昂打造,那么作为衍生车的它都有哪些不同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null

基于途昂打造的途昂X,在前脸造型上基本于途昂一致,不过途昂X则更加的运动年轻。覆盖整个前保险杠的蜂窝形下中网,内嵌了一条飞翼式的亚光装饰条,增加了不少横向拉伸的视觉感,并且看上去前杠更加低矮。

null

前大灯造型基本相同,形状都是较为方正。不过调整后的转向灯不再独立,而是被整合在前大灯的灯腔内。下方的独立雾灯也被取消,同样是放进了大灯内。与普通版途昂相比,整体感更好,辨识度也得到了加强。

null

途昂X的车身尺寸为4905/1989/1719mm,轴距2980mm。由于车身表面覆盖件大小的原因,途昂X的长度要比现款途昂要短一些。不过即便这样。它也是目前最大的大众SUV,轴距超过了大众旗舰SUV途锐,甚至比宝马的X5还要长出一些。

null

null

作为轿跑SUV,最大的亮点肯定是来自车的后部。从B柱开始稍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溜背的造型区别了普通版途昂。不过或许是顾虑后排头部空间的缘故,途昂X的溜背线条并不那么激进。在设计感和空间上取得一个相对适宜的平衡。也由于轿跑的车型原因,途昂X取消了七座,只提供了五座一个布局。

null

进入车内,途昂X依然是那套大众标准的"T"形内饰,但不同的是在配置细节上面进行了一些提升。一般出现在大众钢炮车型上的D型方向盘,首次放在了SUV车型中。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虽然略小于普通版途昂上的,但导航投影功能弥补了尺寸上的缺失。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应用到上汽大众车型上的,全触控数字空调面板是个不小的进步。通过左右滑动控制温度和风量,并且还加入了一些快捷键来防止误操作。

null

另外就是前排头枕采用的航空头枕设计,除了前后移动外,还支持调节头枕的侧边护翼,给头部提供了更多的支撑,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null

虽然大众设计师尽可能的减少后排头部空间丢失,但途昂X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或多或少的被剥夺了一些,头部空间的表现不如普通版途昂那么充裕。不过属于可接受范围,毕竟对于一款Coupe造型的车来说,要求头部空间有些不公平。

null

在动力方面,本次实拍的为途昂X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与普通版V6途昂相同的2.5T 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99Ps、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当然,未来正式上市后,销量的主力车型肯定还是2.0T动力,具体参数直接参考普通款途昂。

null

null

白希文总结:

"大众标""七座""德系"这三大标签,对于国人来说的杀伤力可以说十分巨大。这些也是途昂热销的重要原因。本身以"大众最大的SUV"为产品亮点的途昂,如今牺牲空间去跟"跟风"实在有些"本末倒置"。在小编看来,途昂X投入市场的用意,更多的是为了占据市场份额而已,很容易成为"小众一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