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美汽车加关税:特斯拉宝马奔驰暂松一口气【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15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对美汽车加关税:特斯拉宝马奔驰暂松一口气;油价迎年内“第二跌” 5月13日24时油价下调;吉利和戴姆勒再成立合资公司;大众计划明年回收1200吨电动车电池;大众将在欧洲投资10亿欧元与合作伙伴建设电池工厂;福特英国裁员加快重组 尚未决定人数。】


对美汽车加关税:特斯拉宝马奔驰暂松一口气

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null


null



加征关税具体商品清单如下:

●对美实施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 (2493个税目商品)

●对美实施加征20%关税商品清单 (1078个税目商品)

●对美实施加征10%关税商品清单 (974个税目商品)

●对美实施加征5%关税商品清单 (595个税目商品)

据不完全统计,部分跟汽车相关的加税清单如下,当中占比重相对较大的为轮胎。

null


null


null



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的加征关税商品清单来看,原产于美国的乘用车整车并不在被加征关税之列,特斯拉宝马奔驰等车企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按照清单,救火车、混凝土搅拌车、无线电通信车等特种车辆将被加征5%-10%关税。

在此次关税贸易战中,受冲击较大的是汽车零部件领域,尤其是轮胎行业。根据加征关税商品清单,被加征25%关税的车辆用轮胎产品多达12项,被加征10%关税的车辆用轮胎产品占2项,被加征5%关税的车辆用轮胎产品为6项。除轮胎行业外,车辆用钢化安全玻璃、后视镜、内燃发动机排气过滤及净化装置等零部件设备也将被加征相应比例的关税。

油价迎年内“第二跌”

今日,我们从发改委官网公布的消息获悉,自2019年5月1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下调75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降价0.06元、92号汽油降价0.06元、95号汽油降价0.06元、0号柴油降价0.06元。以北京地区为例,下调后92号汽油售价为7.09元/升,95号汽油售价为7.54元/升。按照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的容积来计算,92号汽油加满一箱油将节省3元钱。值得关注的是,本轮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上一次下调的时间点为3月31日24时,主要原因是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6%降低至13%。

null



吉利和戴姆勒再成立合资公司

启信宝显示,5月9日,吉利控股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科技集团”)新增对外投资,成立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吉利科技集团的合作对象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旗下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移动”),双方各自认缴出资8.5亿,各占5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吉利科技集团由“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更名而来,聚焦于大出行生态领域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投资,定位于“大出行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吉利科技集团由李书福持股91%,另外9%的股份属于他儿子李星星。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是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的子公司,涉足多项移动服务,包括汽车共享的市场领导者car2go和我的出租车(mytaxi)出租车软件等。

null



大众计划明年回收1200吨电动车电池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消息称,正在就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回收问题进行探讨。而大众位于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的组件工厂或将成为大众汽车首个电动车电池回收中心的所在地。明年该中心计划回收1200吨电动车电池,相当于约3000辆汽车的废旧电池。至于为什么对电池回收如此关注,大众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也更加环保。当电池完全消耗完毕后,大众还会选使用特殊的粉碎机,在将各个电池部件磨碎,清除液体电解液后,把有价值的钴、锂、锰和镍等原材料提取出来,再用于制造新的动力电池。大众称,目前电池原材料回收利用率约为53%,未来即将将这一数字提升至97%。

null



大众将在欧洲投资10亿欧元与合作伙伴建设电池工厂

5月13日,大众汽车宣布,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批准了其欧洲建设电池厂的计划。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我们正在推动我们产品的电气化和数字化,今天的决定是大众汽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根据资料显示,批准的投资金额小于10亿欧元,大众集团将用这笔资金与合作伙伴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建设一个大型电池工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保电池供应,支持大众此前在欧洲设立的的增长计划。工厂建设完成之后,前期只对电芯进行组装,后期会进入电芯上产领域。

null



福特英国裁员加快重组 尚未决定人数

今年1月份,福特汽车曾宣布对亏损的欧洲业务进行重组。近日,有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作为欧洲业务重组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将在英国裁员550人。据悉,此次裁员不会影响到生产相关的岗位。此外,福特还曾表示将在德国缩减5000个工作岗位。福特汽车在一封邮件声明中指出,“目前尚未决定有多少岗位会受到影响”,公司为德国和英国员工提供了自愿离职计划,“以帮助加快重组计划,恢复持续盈利能力”。福特还曾表示,如果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对公司和英国整个汽车行业都会是个灾难。

null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