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的傲慢与偏见

2019年05月15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到底该怎么来形容法系车呢?是独成一派?还是过于执拗?似乎都不太贴切,我想,用一部小说的名字来形容它大概最合适——《傲慢与偏见》。在聊法系车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聊一聊和法系车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的电脑品牌——戴尔。

null



众所周知,戴尔在辉煌时期简直可以称得上是"PC之王",其曾经市值破千亿,但是纵观近年来的戴尔公司,无论是其销量还是财报,的确是有些寒酸。那么试问,是什么让戴尔公司在短短十几年期间就陨落至此呢?

null



戴尔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表示:"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人们会喜欢平板电脑"?而这句话最终成了戴尔品牌衰落的转折点。迈克尔.戴尔曾经公开表示,平板电脑的存在是很好笑的事情,说完随即转身留给大家一个骄傲的背影,只是这个背影虽然骄傲、霸气,但是同样也有一种衰落之气。这是迈克尔.戴尔的傲慢,也是戴尔品牌的偏见。

null



从以上内容,其实大家不难发现,"傲慢和偏见"是一家公司前行发展中的拦路虎,也是销量的最大杀手。法系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近日,神龙汽车公布了其4月份的销量,其全系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9543台,同比下滑了65.3%,1—4月份神龙汽车售出44201台,同比2018年1—4月份下滑了59.61%!除此之外,同为法系车的雷诺汽车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547辆,环比下滑59.3%,同比暴跌91.6%。这个数据真的是让人看得倒吸一口凉气。

null



法系车销量为何低迷的问题,我们其实已经分析过很多次了,无非就是全球战略布局问题、产品竞争力问题以及定价问题。但是你说这些问题,我们这些吃瓜群众都看的明白,法系车的领导们能不知道?所以很明显,不是他们不明白,而是他们从未正视过这些问题。

null



法系车的傲慢在其定价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并且其从未正视过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法系车向来是认为自己牛的一批,还向来不把丰田大众放在眼里,即便是这一认知并未在中国市场上行得通,法系车依然选择"价格必须要符合品牌价值"来麻痹自己。

null



还有就是DSDS是法系车的另一个典型,作为法系车的豪华品牌,是PSA用来抗衡BBA的,但是或许是因为过于心急,看看其现在已经跌无可跌的销量和始终无人响应的品牌号召力,实在是不知道DS依旧自认为豪华品牌的自信心从何而来。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沉痛的市场代价是法系车和戴尔品牌为自己的傲慢该买的单。那么话说回来,法系车现在醒悟了么?或许吧,毕竟对于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的汽车市场来说,如果到现在还没有找到销量下滑的病根,那回暖从何谈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