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B级车能让你做街上最靓的仔

2019年05月15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提到B级车,我们脑子里最先涌现出来的还是帕萨特,没办法,在中国汽车市场缺乏多样化的那些年,大众用它强大的洗脑能力告诉了我们,B级车就应该是帕萨特那样的,大空间、商务、成熟。但是,随着中国市场成长起来,消费者也在追求更加多样化的选择。选择迈腾、帕萨特、雅阁那样的B级车元老固然不会错,但或许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聊聊三款不是街车,但能让你做街上最靓的仔的个性B级车。

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78万

推荐理由:颜值与运动并存之选

null


阿特兹能够第一个露脸,我想是众望所归吧?首先在颜值方面,阿特兹的魂动设计理念已经吹了好多年了,但回过头来看,颜值仍然在线,一点都不过时。甚至,相比较画风突变的凯美瑞、天籁等,它仍然风韵犹存,甚至更胜一筹。阿特兹的车身线条多为曲线,车头呈现俯冲姿态,看上去就是那么的性感,让人欲罢不能。

null


在内饰设计方面,阿特兹很对得起马自达“东瀛宝马”的称号,跟宝马一样,阿特兹的内饰设计也崇尚简单,所以我们看不到太多高级感和豪华感,但它功能分区明确,人机工程学表现出色,让你用起来足够顺手。

null


在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了2.0L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的数据在同级中并不出挑,毕竟马自达最大的魅力也不在此,而在于“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阿特兹的底盘滤震性做的不错,同时有极富韧劲,保证了出色的操控性,因此,它也被称为B级车运动王者。

当然,阿特兹也是存在缺点的,譬如作为B级车,它的后排空间仅仅做到了够用,同时,在静谧性方面也不如同级对手做的好,因此也导致了它销量不佳,没办法成为大众的选择。不过,如果你手头钱够,又是单身汪一枚,入了阿特兹可比开着迈腾好撩妹哦。

标致508L

指导价:15.97-22.57万

推荐理由:理想与现实的平衡之选

看完了阿特兹,我想大部分人都找到了心仪之选,但还有小部分人在犹豫,这其中一部分人是因为阿特兹的性价比不符合你心中的预算,另一部分则是认为,阿特兹有些轻佻,不太符合自己3字头的年龄。所以,我们先来聊后者,有没有一款B级车能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点,跟阿特兹一样个性,但更实用呢?我想这里最适合的应该就是标致508L了。

null


首先,在外观方面,508L很好的体现出了法系车的浪漫主意情怀,獠牙般的日行灯,低矮的车身,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这些设计元素组合在了一起,形成了既有冲击力,又不失优雅的设计语言,可谓老少通吃。

null


相比较外观,508L的内饰设计更加吸引我。508L的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打造,简洁的布局,前卫的设计,让其在同级中非常出彩,俨如战斗机驾驶舱的布局,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说这套设计可以“碾压”同级,我想也不为过吧?

关于508L的加长,我想应该是它看透现实的一面,正是因为它把轴距加长到了2848mm,才避免了阿特兹的尴尬,增强了这台B级车应有的实用性。

null


另外,在动力方面,508L有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可选,在数据上的表现亮眼,具备“以小博大”的潜质。同时,它的6AT、8AT变速箱也很聪明,与发动机配合的十分默契。另外,在悬架方面,508L也表现出了法国人的看家本领,让扭力梁悬架有着媲美独立悬架的品质,舒适性与操控性兼得。

当然,508L上市之后并没有火起来,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其“阉割”掉了一些动人的设计,以及配置表现稍显穷酸以及不合理。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欢508L,那选配置的时候势必要下一番功夫了。

雪佛兰迈锐宝XL

指导价:15.49-21.99万元

推荐理由:个性与性价比同在之选

上文提到的两款车,或许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有所欠缺,所以到这推荐到这最后一款车,我打算给大家放个大招,也就是常年优惠巨大的雪佛兰迈锐宝XL

null


首先,在颜值方面,迈锐宝XL是不输给前面两款车的,极具辨识度的运动车身,撞脸科迈罗的设计风格,在Redline加持后,整车的个性又再次被放大。所以,如果你想要个性,想要运动的话,那迈锐宝XL应该可以符合你的胃口。

null


在内饰方面,迈锐宝XL的设计比较没亮点,唯一能讲讲的,就是层次感比较丰富,能给人立体感十足的视觉效果。但是在科技感和年轻感的营造上,它还是略欠点火候的。

null


今年,迈锐宝XL在动力方面有两个大改革,其一是上市了搭载2.0T闭缸技术的车型,其二是上市了搭载1.3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两个变革的目的也很清晰,前者为了提升动力,增加车型的竞争力,后者则是为了走量。先来说1.3T三缸机,与老款的1.5T发动机相比,这台三缸机的动力参数要弱一些,但实际驾驶时会发现它的实际动力表现并不弱,零百实测也能进到9秒内,比想象的要好很多,与其匹配的CVT变速箱更注重平顺与舒适。另外,2.0T车型的动力表现要更加强势,动力数据要比市面上很多2.0T发动机更优秀,匹配的9AT变速箱表现符合预期,这样的动力组合无疑在同级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迈锐宝XL的最大优惠在3~5万左右,让其具备了不俗的性价比,所以如果你囊中羞涩,但又想追求个性和同级更强的动力,那迈锐宝XL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