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火”了,香港一台特斯拉地库中无故自燃

2019年05月15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不久前,大家都被上海特斯拉地库爆炸的新闻刷了屏,我们当时也做了相关的报道(看这里),这次事件引发了各路媒体的强烈关注,特斯拉的CEO马斯克也吐槽这是特斯拉受到了区别对待,“100多万台内燃机汽车起火,造成过数千人死亡,而一起无伤亡的特斯拉汽车起火就被大肆报道,为什么双标?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而一辆Model S仿佛也对CEO的愤怒“感同身受”,在5月12日,香港也发生了首起特斯拉自燃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一辆停放在新蒲岗广场车库的特斯拉Model S轿车,在停放约30分钟后,突然冒烟起火燃烧,消防员接报赶到后,用了45分钟将大火扑灭,期间还传出多次爆炸的声音。从现场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起火车辆的车头严重损坏,地面也被烧至漆黑一片。

据车主彭先生介绍,这辆Model S轿车是他在2015年9月份花费83万港币购买,在车辆发生自燃前他曾驾驶车辆进行了一次“快充”并将电池充至97%,但起火时车辆并没有充电,仅仅为正常停放,这情况与上海发生的那次自燃如出一辙,而据我们所知,那一次自燃事件的官方调查报告到目前为止还没公布。

而这其实已经是近来第三起特斯拉自燃事件了,早在5月3日,美国旧金山就有一台停放在私人车库的特斯拉Model S发生了自燃,根据消防队的公告,当时这台车右后轮处冒出大量白烟,并开始燃烧,所幸的是消防队及时控制了火势,所以这次事件并未波及房屋。

随着电动车越来越普及,有关于电动车无故自燃的新闻也层出不穷了,此前北汽威旺的新能源车就被曝出存在自燃隐患遭致各大充电站“联合抵制”,当时人们还以为这仅是低端电动车的设计缺陷,但是后来,特斯拉、蔚来都相继发生自燃事件,人们对电动车自燃的风险也更加重视起来了,特别是上海的那次事故,以自燃发生的速度与剧烈程度,假如车内有乘员,绝对是凶多吉少。

国家工信部在近日也表示了,“新能源车生产企业是安全的第一负责人”,各大新能源厂商除了想方设法在续航里程、加速、科技上动脑筋以外,更重要的是保证生产出来的产品足够安全,这样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