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独立悬挂,美版前脸,这样子的雷凌我能开到天荒地老!

2019年05月15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了2019年4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广汽丰田4月份总销量达55612辆,同比增长26%。此外,雷凌家族4月销量17725辆,同比增长8%,1-4月累计销量66471辆,同比增长12%。这个成绩的取得,还是在这一代雷凌产品周期的末端。

现在全新换代雷凌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整整比一汽丰田卡罗拉公布的上市时间提前了四个月之久。接下来小志就带大家抢鲜了解新一代雷凌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

null

null

新一代雷凌沿用了北美车型中更受欢迎的前脸设计。新车前脸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的蜂窝状设计,整个前脸呈俯冲式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

null

null

null

而深受消费者追捧的LED大灯在新一代雷凌上也是全系标配。鹰眼立体LED大灯不仅造型犀利,且极具视觉冲击力。除了卤素尾灯的部分就稍显吝啬外,新车整体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且更具运动感。

null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雷凌相比现款车型,车身更长、高度更低。车身高度比现款车型降低了25mm,而运动版车型比其他版本车型降低了20mm,使得整车更显运动气息,也带来了更加美观的视觉效果。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全新雷凌运动版搭载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营更具时尚感。此外,科技版车型上还将采用12.1英寸竖屏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

null

null

null

全新一代雷凌升级后,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减少了车内大部分的物理按键,配上全新设计的多功能三幅方向盘和换挡杆,不仅操作更便捷,加上内饰大面积采用的软塑材质,同时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

null

null

在配置上,主动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新一代雷凌还全系标配车联网系统,同时80%的车型还配备了接近L2自动驾驶级别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它包含车道偏离警告、转向辅助、车道保持功能、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等。0-30km/h能自动跟随前车的功能,在堵车能够解放右脚,就是在面对马路上容易加塞的情况,恐怕就不是那么好对付了。

另外,还有能够实时监测车内PM2.5并快速过滤消除的装置,这也是新车配置上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以及全新的电子手刹与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不仅提升了安全性也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雷凌运动版将使用1.2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峰值扭矩18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及6挡手动变速箱。

null

而混动版车型配备了最新的TSH混动系统,有着较好的燃油经济性,每百公里油耗仅为4.1L。而在未来,全新雷凌将继续沿用本代车型纯燃油、THS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三套动力。

null

null

在升高全新一代雷凌后发现,车身底部以护板大面积的覆盖保护了车身底盘,配合TNGA架构下的低车身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还能起到减少路噪传至车厢内以提高NVH的效果。同时,官方宣称本次换代车型上有累计60处采用了隔音材料,至于实际效果如何,等到我们以后正式试驾就能验证了。

null

null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雷凌,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同级罕见的双叉臂独立后悬的悬挂组合,加上全新升级的转向系统,从硬件上来看,全新一代雷凌在操控特性上相比同级别竞争车型更占优势,相信其能够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感和驾控乐趣。

null

null

就目前的静态体验来看,全新一代雷凌相较现款车型不仅在外观上做了升级,而且在软硬件布局方面也有相当显著的竞争力,特别是底盘悬挂的升级,也让我对其动态表现有了更高的期待。而在5月20日也将迎来全新一代雷凌的上市发布,作为丰田TNGA平台的首款中级车,能否赢得市场的青睐,我想决定性因素就看上市后的价格是否亲民了。

null

null

✏ 汽车志·撰稿人| 梁位钧

车友互动

对于全新一代雷凌,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