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别克VELITE6,感叹漂亮的不像实力派

2019年05月15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我们领略过SUV的通过性,也听闻过MPV的无限空间,但却对MAV知之甚少。

MAV——“多功能运动型轿车”,集合SUV的空间表现与轿车的操控特性。


null


别克VELITE6则是MAV的代表,也在本次试驾过程中完整展现了优势亮点与隐藏的不足。


null


作为新能源车,别克VELITE6的动力表现完全能够媲美内燃机车型,甚至在诸多方面一骑绝尘,凭借35kW·h的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以及最大马力116匹,最大扭矩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能够在运动模式下,以4.4秒的时间将车辆从静止状态加速至50公里/小时。

此外,新车还提供“节能”与“普通”驾驶模式的选项,用于平衡动力输出与动能回收强度。


null


在普通模式下,可以清晰感受到,别克VELITE6具有较为迅速的动力响应。相比节能模式而言,普通模式下的动能回收强度也相对适中,基本可以模拟出内燃机车型的动力特性,并且在中低速加速的过程中,仅需轻触油门踏板,即可输出较强的扭矩。


null


同时,别克VELITE6的电池组中还采用了燃点极高的汽凝胶材质,以减少电池之间产生异常的热传递效应,并且关键子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的开发标准也达到了《道路车辆功能安全》ASILD的最高功能安全等级,具有更强的可靠性。


null


在都市通勤的过程中,301公里的续航里程也仅能维系一周5天的工作日需求,并且完全没有余量,倘若在北方等寒冷地区,那么电池组的容量也会遭受到削减,并且考虑到随使用年限而导致的电量衰减,频繁充电是车主所必须承担的代价。


null


或许是由于别克VELITE6的续航里程较为紧凑,因此其充电用时也十分快捷,仅需6小时即可充满电量,而在快充模式下,从20%充至80%也只需要40分钟。


null


在车架方面,别克VITLIE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并且避震器的滤震效果也相对明显。由于电池组被布置在底盘下方,因此避震器的行程也更长,倘若不是激烈驾驶,整体循迹表现也十分出色,


null


在NVH的表现部分,别克VITLIE6的电机电流声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并且得益于前排采用了双层玻璃,其风噪和胎噪表现相对较小。

相比之下,由于后排采用的是单层玻璃,因此NVH表现则不及前排。


null


在高速转向时,车身的倾斜幅度较大,并且存在些许莫名的晃动,好在轮胎的抓地力较强,能够对抗突如其来的离心力,即使在侧倾较大的情况下,也能够给人相对足够的信心。


null


但相对舒适化取向的转向设定则以明显的虚位提醒驾驶者,在驾驶这部车时,需要时刻保持冷静。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别克VELITE6配备有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并且CMB碰撞缓解、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一应俱全。


null


别克VELITE6的车内储物空间也令人眼前一亮,20余处的储物空间则遍布全车,行李厢的容积达到了455升,后排可6/4分割放倒。

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098升。 不仅如此,新车的驾乘空间也可圈可点,无论是前排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膝部空间都十分可观,只不过座垫较窄,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略显不足。 

总体而言,别克VELITE6是一款在驾驶感受方面非常贴近内燃机车款的新能源车,更为安全的电池构造与高度模拟内燃机车款的特性是这款车的重要卖点,当然,还有漂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