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日起,汽车年检又有新变化!

2019年05月15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海绵车服

因为5月1日起,全国实施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分别为《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

null

一、年检有何新变化

新国标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检测方法都进行了相应调整,主要增加以下内容:

·增加外观检验、OBD检查、燃油蒸发检测等内容;

·增加检验项目和检测流程;

·增加检测记录项目和检测软件要求;

·明确环保监督抽测内容和方法;

·调整污染物排放限值

null

届时车辆有故障灯显示或检测到故障,将无法进行尾气检测,导致无法通过年检。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会导致大量的货车尾气检测不合格。

有些车主就担心:我家的车快要年检了,5月1日后去和5月1日前要求会不一样吗?下面我们重点看看外观检验、OBD检查和柴油车排放检测。

|车辆外观检验

汽油车和柴油车均会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烧机油或严重冒黑烟现象,以及发动机排气管、排气消音器和排气后处理装置是否完好。

|OBD检查

OBD指车载诊断系统,主要从监控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简单来说就是用数采仪读取车辆数据,查看是否存在故障码。

OBD系统检查对象为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

注册登记、在用汽车OBD检查自2019年5月1日起检查并报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也将成为检验是否合格的判别项目。也就是说,2019年11月1日起,OBD检查不合格的将无法通过年检。

|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检测

新规定中要求柴油车加载减速,不仅要检测尾气中排放的氮氧化物,还要求加载过程中轮边功率不能低于额定功率的40%。

自2019年5月1日起仅检查并报告,自2019年11月11日起将成为检验是否合格的判别项目。也就是说即便柴油车不冒烟,也有可能因氮氧化物排放不合格导致年检不符合要求。

null

二、如何应对车检

1、到正规加油站加油,按照车辆说明书的要求添加适用标号的燃油;

2、定期维护保养,按照车辆说明书要求,定期换机油,勤清洗或更换滤清;

3、检查车辆仪表盘,车检前确保无故障灯闪烁;

4、正常使用车辆,不超载不超速;

5、不私自改装、屏蔽或拆卸污染控制装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