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的运动轿跑,不选思域或菲斯塔,现在买2019款名爵6 最划算

2019年05月1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时下,运动型轿车被整车厂视为“攻陷”年轻消费群体,最具杀伤力的车型。

几乎每一款都以年轻动感化的外观、澎湃的动力以及科技感的内饰来突围。一辆优秀的运动轿跑,不仅要开起来带感,车内的驾乘体验也要足够带感。

以前我们三句离不开思域,可是当TA出现后,一切都在悄然改变。

4月27日,上汽在第71届MG Live!车迷狂欢派对举行上,正式推出了名爵6 20T的改款年度车型。通过更丰富配置以及高性能的发动机加入,2019款名爵6 20T与2019款名爵6 50T这两新车,可以说得到全面“黑化”的进阶。

null


其中,最能代表MG赛道基因的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在两种BOSE豪华音响套件以及运动尾排竞速套装两种搭配的加持下,性价比尤为突出。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们不妨选择思域 2016款220TURBO 自动豪华版、菲斯塔 2019款280T GDi运动版与之进行对比,看看结果如何?

null


思域

null


菲斯塔

从外观到性能 ,谁能为“运动”代言?

首先从外观上看上,三款车型都有着独特的运动化外形。

思域作为三者中最早推出市场的一款,外观显然没有名爵6与菲斯塔激进,相对较为保守,但极具辨识度的车尾造型始终让其在运动轿跑市场有着一定的粉丝,同时像括号一样的尾灯也成为了思域的代表符号。

菲斯塔作为最近推出市场的一款,在外观设计上自然最为激进。锋利感十足的车头造型加充满肌肉感的侧身腰线,韩国人再一次展现了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精准把握。

名爵6和思域都开始搞原厂改装,形成了运动型车的新风潮,菲斯塔刚上市,却已经落后。

反观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最引人瞩目的,是上汽名爵对外观进行的“黑化”处理。

Trophy专属18寸黑骑士战戟式运动轮毂的加入,不仅让2019款名爵6 更具运动感,更让仅配备16寸轮毂的思域在对比起来,就已输在起跑线上,而菲斯塔则要在顶配车型上才能选配18寸的轮毂。

虽然三款车型都在强调运动性能,但性能参数、动力调校以及驾控感受上又有着不同的表现。

例如名爵一直倡导的“赛道基因”,在“黑化”后的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身上,自然也得到了强化。

其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上汽“蓝芯”1.5T高效发动机,拥有“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强悍性能表现。

在官方宣传的“6秒破百”成绩上,2019款名爵6有着6.6S的优异表现,即便菲斯塔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引擎,但在加速性能上也不及名爵6。

null


搭载着“地球梦科技”的思域虽然在油耗表现上较为优异,同时在制动和悬挂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2019款名爵6车系凭借全系标配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成为同级唯一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要知道,目前市场上搭载该配置的运动车型有高尔夫GTI、大众CC等,售价都在20万元以上。

此外,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还可配有专属黑骑士运动套件和可开关式真运动排气声浪套装,这样一来在营造运动感和豪华感上,2019款名爵6更显得“技高一等”。

null


在跑得既快又安全的这件事上,谁能独领风骚?

当然,运动感除了体现在外观和操控性能上之外,由内饰营造的氛围也相当重要。

2016款的思域自不必多说,内饰质感自然比不上另外两款新车,我们只能寄望在即将的换代身上再作比较。

但即便新款如菲斯塔,坐进车内后,你会发现在运动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比较简单,除了会根据驾驶模式而变换色彩的仪表盘后,菲斯塔的内饰并无太多亮点。

null


在跟2019款名爵6相比之下,菲斯塔车内那个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或许是唯一的优势所在。

此外,在对比三者的其他配置后,我们更发现2019款名爵6 20T 自动Trophy竞技版身上,还搭载数项思域和菲斯塔身上没有,但又非常实用的功能和装备。

例如定速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带腰部支撑调解的皮质座椅以及弯道辅助照明等,不仅让驾控感受得到了大幅提升,也显得售价更具竞争力。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拥有超高强度笼式一体化车身,搭载着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可以说在安全性能上更是全面碾压竞争对手。

要知道本田仅在思域的顶配车型,才会配备HONDA SENSING。更不用说,去年在2018年第1批C-NCAP车型评价结果中,名爵6以58.0分的高分获得了5星级评价。而在2019年第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中,菲斯塔仅取得4颗星。

智能娱乐方面差异明显,名爵6有着天然优势

说到车载娱乐系统方面,只能搭载Carplay的思域与百度Carlife的菲斯塔,在竞争力上显然落后了名爵6一大截。

在硬核科技的加持下, 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拥有的各种智能科技的配备绝对是让其成为同级别运动型轿车中“最懂你”的那位。

null


首先,“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网系统,已经让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在“智商”上远远抛离了思域和菲斯塔。

“斑马智行3.0”不仅能让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整车支持OTA无限迭代,还支持支付宝账号一键登陆,全面打通阿里巴巴大数据。

这样一来,在那些支持“智慧加油”和“智慧停车”的地方,开着2019款名爵6的你,不用下车就能直接“刷车支付”,在便捷程度上“甩开”思域和菲斯塔几条街。

其次,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还支持车载双频双向Wi-Fi,而且配上大数据智慧导航、精微智能语音以及远程车辆操控等功能,让出行更加随心所欲。

最后,集合了自驾游旅途服务、美食推荐+在线定位服务、海量在线音乐、超级车队等功能服务于一身的车载互联系统,会更加让你觉得2019款名爵6不仅能开下赛道进行激情澎湃的比赛,还能作为一位贴心“旅伴”,给你带来愉悦的出行体验。

说到出游,有人可能会认为运动型轿车的后排空间会太少,不适合一家人出游。这点在2019款名爵6车系上是不存在的。

比思域和菲斯塔多出的15mm轴距,让其拥有更加充足的后排腿部空间和横向空间,同时坐垫的下陷设计也提升了侧向支撑,加上后排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大,出游的实用性也大大提高。

30亿元现金红包加持,优惠“爵对给力”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售价仅13.48万元的2019款名爵6 Trophy竞技版有点心动了呢?

如果是的话,小编还是建议你先“抢”到上汽最近发放的30亿元现金红包后,仅售12.98万元,再入手会更加物超所值。

null


就2019款名爵6 20T Trophy竞技版车型来说,现在不仅购置税减半,还享受终身基础流量免费(针对斑马互联车型)以及3年0利率的金融礼。

目前,思域 2016款220TURBO 自动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元,菲斯塔 2019款280T GDi运动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3.38万元。

在领取了上汽的30亿元大红包之后,2019款名爵6 20TTrophy竞技版的性价比显然比以上两款车型更加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