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洒水车成了公害?车主:刚洗的车又被整脏了

2019年05月15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城市洒水车,大家肯定见怪不怪了,这辆时常在路上喷水的环卫车,很多经过的人都曾被它无情的“洗了个澡”。洒水车的主要作用是清洁道路,降温除尘,带给公民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然而很多人对这种车存在很大意见,觉得这种撒水车已经快成为城市的公害了,这究竟是为什么?

城市洒水车成了公害?车主:刚洗的车又被整脏了



不管是对汽车、电动车或者是行人,这种洒水车带来的危害还是十分明显的。一方面是由于洒水车车身很大,可以轻易藏住同侧行驶的电单车,甚至连小汽车都看不见,制造了视野盲区,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城市洒水车成了公害?车主:刚洗的车又被整脏了



还有就是地面洒湿了特别滑,尤其在斑马线和虚线上面,电动车压上去稍微点一下刹车就会摔车。之前见到过一辆洒水车刚经过打湿路面,一辆电动车经过斑马线的时候直接侧滑摔倒在地上,车主摔破皮望着远去的撒水车,眼神充满了怨恨。

城市洒水车成了公害?车主:刚洗的车又被整脏了



另一个就要倒一倒各位车主的苦水了,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感受,每次洗车都感觉在召回洒水车。洗完车后心情正好,一辆洒水车放着音乐从洗车店缓缓经过,路面又是湿漉漉的。车主瞬间心情就凉了,等地面的水干吧,又浪费时间,只有硬着头皮开出去,结果刚洗的车经过湿漉漉的路面又脏了,可以说跟没洗过车一样脏。

城市洒水车成了公害?车主:刚洗的车又被整脏了



最后,一些洒水车的开足马力喷射,将马路上的泥水都冲到了人行道这边,有些行人来不及躲避,全身都被搞脏了。望着这辆边喷水边嗨歌的城市洒水车,真想拿个石头砸过去,但是理智战胜了冲动。

结语:洒水车的作用是为了打湿地面,达到降温除尘的作用,然而有些路段更是一天都在洒水,就算下雨也在洒水。按一吨水5元,一车水最少40吨,每天如此循环,也许城市的GDP就是这样来的吧。这难道不是一种浪费吗?大家觉得洒水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欢迎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