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便是“老瓶装新酒” 全新逍客依旧符合“真香”定律

2019年05月15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不知不觉中,东风日产逍客被引进国产已经11年之久了。自从2006年第一款日产Qashqai(逍客)驶下生产线以来,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已经在全球创造了总销量超过460万辆的傲人战绩。在2014年经历了换代之后,第二代Qashqai还一度当选为“英国年度车”,足见挑剔的英国人对于这款拥有欧洲血统的日系SUV的喜爱。在国内,向来低调的逍客也拥有着超过110万的庞大车主群。

null


不过,说起这位已经征战中国车坛多年的老将,小编其实并没有对其留下过于深刻的印象。一来虽然身边有不少的日产车主,下直骐达,上至GT-R,却独缺逍客;二来上市之后便稳定销售的逍客也并没有过多的话题产生,月均销量始终稳定在1万台以上,人们说的“闷声发大财”或许就是这样吧。

null


而眼前的这辆逍客其实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它依旧是人们熟悉的那位老朋友。但也有熟悉老款逍客的人说在真正接触后又会产生少许的陌生感,尤其是在静态层面上。不过,这样复杂的感情并不会影响小编,或者正是因为与逍客“不熟”的原因,倒是可以更好地且不带偏见地来审视这款新车,又有谁能确定这不是一个“真香警告”呢?

null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2019款逍客的外观变化并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如日产全新的家族式V-Motion前脸被正式运用到逍客上,加上更加锐利修长的前大灯和整体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使得整体感更强,并且灯腔内的全LED灯组不但提升了配置水准,也优化了设计细节。

null


日产设计师还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以提升整车的精致度,比如:前后保险杠下部用了更富层次的细节设计,采用更多的折面、更多的材质叠加来呈现;车窗边缘有一圈镀铬饰条;高配车型还采用了银色涂装的后视镜,试图告诉别人这可是一款不好惹的车。

null


新逍客的尺寸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由于前后保险杠的重新设计使得车身长度略微增加了17mm,达到4401mm,而宽度、高度和轴距都没有变化。但你不得不承认,新逍客2646mm的轴距放在4.4米的车身尺寸上,呈现出的是一个非常动感、时尚的黄金比例。如果你只看车身上半部分,这几乎就是一副标准的钢炮造型。而纵观逍客的整体车身,依旧有着十分合理的比例。至少在视觉上,逍客已经给了你足够的驾驶信心加成。

null


进入车内,新逍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体质感的凸显,双色内饰的设计时下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整体内饰的用料相比老款也有着质的飞跃,中控台基本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而且大量的缝线也突出了内饰的质感。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材料选择算得上是东风日产给予新车主们的一大福利,因为海外车型上使用的依旧是搪塑材质的饰板。

null


新款逍客换上了最新一代日产车系上所使用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简洁了许多,平底的设计也多了一丝运动感,而多功能按键一样也不少。只不过,在调整至正确的坐姿后急打方向,依旧会与身体发生干涉。嗯,以后是要少喝一点可乐了,嗝~

null


对了,顺便说一句,由于逍客出自于欧洲人之手,鉴于欧洲人对于座椅设计一贯偏硬的喜好,新逍客的座椅虽然依旧称得上十分舒适,但远远没有达到人们印象中“日产大沙发”的程度,反倒是前排座椅的侧向包裹性要好于预期。

null


同时,全新逍客也换装了一台9英寸的中控屏,并且加入了最新的日产智联系统,支持语音助理以及手机互联,非常好。不过,这样看似美好的配置还是存在些许不足,一是CarPlay的缺失,让我这样一位苹果用户有些失望。其次,可能是因为个人审美的问题,总感觉车机的整体质感透露出一股汽车后市场的味道,该系统切换页面时还算流畅,但打开软件的速度还有提升空间,同时全触摸的屏幕会有误操作的麻烦。所以,在这一点上,小编毫无疑问地会将这一票投给欧版的Qashqai。对了,欧版车机上还有已经不常见的CD机哦!

null


新款欧版Qashqai中控屏幕

在新款逍客上,还多了诸如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定速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让这辆本已非常好开的车在驾驶时变得更为轻松。

null


尽管车辆的轴距没有变化,后排空间也依然保持了一拳四指左右的膝部空间,但是新逍客却在人机工程学上做了些文章——将前排中央扶手箱前移了73mm,既可以为前排驾驶者提供肘部支撑,还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宽敞的腿部空间。这主要得益于电子手刹的配备,将原有的机械式手刹取消掉以后,杯架由纵置改为横置,这样做节省出的空间提升了前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null


在动力上,国产后的逍客搭载的是带有直喷技术的MR20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04Nm,匹配的同样是一款最新型号的CVT变速箱,并且能够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与新天籁上所使用的保持一致。

null


在日常道路上,新逍客这套动力总成的输出可以说是“中性”,“温顺纯良”的态度让车辆起步动作足够平滑。而如果你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希望节省燃油,新逍客还给你提供了一个“ECO”模式,这样油门的响应会更为迟缓一些,避免CVT因为脚踩油门的幅度波动而过于频繁的变化。

null


底盘方面,新款逍客依然延续了四轮独立悬挂的配置,这样保证了这款车在驾控性能和舒适性上的平衡。新逍客在应对路面微小坑洼或较密集细小坑洼时更为得体,能够处理掉大部分的不适感,保证前后排乘客的舒适体验。只有在面临大坑洼的时候新逍客的底盘才会有比较脆硬的处理,这时候车辆的支撑感会很明显。

null


对于逍客的运动表现,着实有些出乎小编的意料。主要体现在转向感十分顺手,驾驶起来能够保持足够的愉悦程度,比如在打出一个转向角度后,手上力一松,方向盘的回正力可以恰好帮助方向盘回正,但在转向的时候又不会觉得方向盘在和驾驶者较劲。再加上之前提到的十分平顺的动力输出以及能够提供足够支撑力的底盘调校,在山路驾驶时,可以十分轻松地贴近前车的车尾,甚至还可以做出一些切弯的动作。这样的体验,对于一款SUV来说是不可多得的。

null


当然,小编又要来说一点遗憾了。虽说这套2.0L+CVT的组合对于城市驾驶来说已经非常够用,并且也有着十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这依旧抵挡不住我羡慕欧版Qashqai所提供的1.3T四缸发动机,其中高功版的发动机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60Nm,并且可以用8.9s完成百公里加速。听上去有没有很诱人?对了,顺便说一句,这台1.3T发动机还被使用在了全新的奔驰A-Class上。

null


最后再说一下逍客的CMF平台吧。或许,会有人与小编一样,认为逍客是一款Crossover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跨界车型。其实不然,诞生于CMF平台的逍客拥有全框架式副车架,可以给逍客提供更好的车身刚性来增加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而除了逍客、奇骏等我们熟悉的日产车型外,以强悍越野性能著称的雷诺(达契亚)Duster也同样诞生于CMF平台,它还有着“战斗民族神车”的美称。有意思的是,逍客从诞生以来一直是西欧国家销售前十中的常客,而作为兄弟车型的Duster同样稳居以俄罗斯为首的东欧国家SUV销量首位。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发售至今已经超过5年的车型(第二代逍客),中期改款后的新款车型让逍客焕发了全新的生命力。虽然对于有些强迫症的小编来说,新款逍客依旧算不上完美,但它仍然是一款十分值得关注的车型。新逍客在驾驶风格上依然坚持了最早期那种既有欧洲车的扎实底盘和转向风格,又兼具了日本车一贯的平顺柔和输出,不会刻意的暴躁,但又有足够的愉悦驾驶感。这,就已经足够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