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到底是车的问题,还是油的问题?

2019年05月15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谈到车辆年检的问题,估计有很多车主都会对此避而远之,因为他们深知车辆年检给他们来的痛楚,有诸多车主表示到,车辆年检不仅仅是在金钱上的浪费,更是在考验人的精神和意志,而车辆年检最难通过的项目,也就是人人皆知的尾气检测。

null


相信在车辆尾气检测这一关卡住的车主绝对不在少数,检测站不是说车辆尾气不达标,就是车辆尾气超标,反正能顺利通过的车主很少,尤其是那些车龄稍微长久的车辆,要想通过尾气检测这一关,那更是难上加难。那么车辆年检尾气不合格,到底是车辆有问题,还是油有问题呢?

null


按照常理来说,汽车尾气不合格,本身就是与汽车的质量和燃油的品质有莫大的关系,可是在现实中这种推理仿佛又是行不通的,汽车的质量是经过相关部门认证后才出厂的,而燃油的质量也是经过相关部分认证后才允许上市出售的,在两因素都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那为什么消费者把汽车买到手以后,还会出现年检不合格的问题呢?这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null


要是以个人的观点来看,燃油的品质是毋庸置疑的,能导致车辆尾气出现不合格,绝大多数还是与汽车的日常保养不到位有一定的关系,譬如说发动机进气系统脏污、发动机内部有积碳、火花塞老化、三元催化器老化等等,这些故障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车辆尾气无法通过年检。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想通过车辆年检,那也只能好好把车辆检修一下了。

null


当然,车辆保养不到位不能通过年检,只是一个小概率的事情,若是车辆和燃油的确没问题,那有问题的则就是负责车辆年检的人了,如果此时你还想通过年检,那最好还是找黄牛来"软过"吧,毕竟黄牛对车辆年检的事情还是比较有一套的,在他们眼中车辆年检也不过就是走个流程而已。

null


虽然说找黄牛过车辆年检是一种不正当的手段,但是在现实中车辆年检的事情确实令人太头疼了,要是说破旧的车辆通不过年检有情可原,可是刚过6年的车辆就通不过年检,这绝对不是车的问题,也更不是油的问题,而是人出现了问题。

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到底是车有问题,还是油有问题?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