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完就知道,15万左右,这才是合资大厂电动车应有的表现!

2019年05月15日 18: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十多万级别的电动车,消费者的购买动机是很明显的,他们需要一台善于家用的,安全的,智能的,省钱省心的,在限购城市里能立刻上牌的代步工具。与此同时,随着智能化设备已经完全侵入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消费者对车载车机系统的要求也提高了很多。最后,熟悉的传统合资品牌也更受大城市消费者的青睐。因此,有车以后找来了两台知名度极高,口碑都很好的品牌打造的纯电车来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刚上市的别克VELITE 6和上市半年多的日产轩逸·纯电。

VELITE 6是别克基于电动车平台正向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车。正向研发带来的好处是,车子从规划阶段开始,外观,结构、座椅布局、工程技术等,都可以不受限制,可以根据电动车用户最关注的点去考虑,进行设计。轩逸·纯电是和聆风共享平台和电控系统,套用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轩逸燃油版的外观,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三厢版的聆风。

作为家用车,内在的家用能力固然是最重要,但人皆有爱美之心,两台车摆在面前,为什么不选一台好看的呢?所以,我们首先来个外观大PK吧! 

建立在这样的尺寸上, VELITE 6以MAV多功能运动轿车的定位面向市场。在外观造型方面遵循了VELIT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侧身布满浮雕感十足的具有张力的曲线,但说到最大的亮点,依然是它拥有旅行掀背车风格。

轩逸·纯电的侧身与轩逸汽油版是没有区别的,依然是中规中矩的三厢造型,浓厚家用气息中带有些许运动感。

VELITE 6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式飞翼格栅设计,两侧各有一个类似“旋风镖”的导风槽,与日行灯一起,在保留了别克最新风格的同时,营造出强烈的未来感。

轩逸·纯电采用熟悉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我们能从NISSAN车标位置的蓝色充电口盖板处,看得出这是一位环保积极分子,但轩逸·纯电的外观总体没有带给我们特别新颖的观感。

总得来说,轩逸·纯电就是一台“带点蓝”的轩逸,在熟悉的汽油车基础上改造成电动车,并没有拥有现今纯电车型较为大胆的设计;相对于轩逸·纯电,正向研发的VELITE 6 更容易创造出一副“吸睛”外貌,重点在于它拥有跨界车的车身,在看厌倦了满大街的SUV和传统轿车后,VELITE 6能带给我们一些新鲜的感受。

既然我们是抱有解决刚需的消费观去购买它们,绝对不能选了个样子货。硕大的空间里摆放了一套美观的内饰,再装上先进的智能设备,并且给足安全感,哪位不想拥有这样的“小家”?我们赶快进去车内,看看两辆车在内饰,空间,车机系统,安全性和动力系统部分的表现如何。

VELITE 6的内饰图赏

轩逸·纯电的内饰图赏

在数据上,它们的横向与后排腿部空间的差距不大,主要差别集中在头部空间。因VELITE 6不但是跨界车的车身,而且也并非其他油改电的车型那样,车内座椅布局要迁就电池电控系统的布置需求,所以前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后排座椅都有更好的表现。轩逸·纯电实质是在聆风上进行改变,后排坐垫较往后倾斜,座椅表现逊色于轩逸汽油版,编辑主观感受下乘坐感不如VELITE 6,且轩逸·纯电的地台高度和宽度达到24cm和18cm,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肯定大打折扣。

VELITE 6

轩逸·纯电

当你们把头抬起来,肯定会被外面阳光晒到,那是因为VELITE 6配备了全景大天幕,前后排的乘客都能在车内进行光合作用了。轩逸·纯电碍于是聆风的底子打造出来的,不能在结构上作太多变动,所以配备的还是最常规的小天窗。

到了储物空间的比拼了!我们按照砖叔实测,用放置矿泉水瓶来作参考。VELITE 6的前排门板上能放的下4瓶中号水瓶(550ml),后排门板能放下两个中号水瓶,且还剩不少空余位置。

挡把台除了常规的两个杯架外,还有一个放手机十分稳妥,拿取时也方便的储物槽。(实拍手机为iPhone X,扶手箱里面还有两个USB接口,可以从收集槽伸出来,充电方便)

轩逸·纯电的前门板放下一个中号矿泉水瓶后,虽然还有些盈余,但已经不能规整地放下大件物品了,而后排也仅能放置一个中号矿泉水瓶,这不是轩逸·纯电的错,就算轩逸汽油版也是这样的设计,储物空间能力的确有所欠缺。

在挡把台的储物能力上,轩逸·纯电和VELITE 6是较为一致的,但在手扶箱深度上还是略差于VELITE 6,且放置手机(或者放钥匙)的槽较浅,手机“站”得不太稳定。

我们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

VELITE 6=8个

跨界车的优势在后备箱的储物能力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常规紧凑型SUV一般也就是能放置8到9个,VELITE 6后备箱容纳8个纸箱的成绩也实属不赖,且尾箱的开口方式,让物品取放起来很方便;它有后排4/6放倒的能力,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腾出了一张纯平的床,空间实用性远超一般轿车。

不但如此,掀开后备箱地板,你还能找到充裕的放零碎不常用物品的空间,这辆车的装载能力真是超乎想象。

轩逸·纯电=7个

三厢轿车形态的轩逸·纯电,在这项比拼中肯定是吃亏的,尾箱仅能塞进7个纸箱,且它后排并不能放倒,无法放置长条形物品。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在考虑车子舒适性实用性的同时,也别把安全性给落下,其中车体结构强度就是整车安全中最为重要一环。VELITE 6是按照2018年全新升级的C-NCAP五星安全评分标准进行开发的电池动力汽车,车身采用高性能BFI一体化结构,整车架构设计高于碰撞保护安全法规,核心部件电池包按照通用全球标准订制,并在周围设计了100%高强度钢打造的下防撞梁、双框架结构梁以及多条贯穿式结构梁三重物理防护,确保电池常用无损。

在近两年,我们偶尔可以看到电动车电池部分出问题的新闻,因此,电池的安全性更是消费者不能忽视的一方面!VELITE 6采用行业领先的ASIL D等级的动力电池系统,该系统已经过经穿刺、挤压、浸泡、火烧、过充、过放、短路、过温、碰撞、振动、温度冲击、湿热冲击、盐雾13个测试,还增加铁轨、跌落和高于法规要求的横向柱碰实验,以确保日常行车的安全性。我们在较热的地方为手提电脑,手机等设备充电后,偶尔发觉该设备的电池位置发热严重,车子的电池容量要比这些设备大上百倍,所以我们不禁会为车子在暴晒环境下充电的情况而担心。VELITE 6在电池温度达到50摄氏度时,会自动降低充电桩电压防止过充。 

虽然VELITE 6的电池有重重保护,但别克还是把“万一”也给考虑到了。VELITE 6在碰撞后可在1秒内断开高压电,5秒内通过电阻和卸压装置消耗完线路内的全部余电。正向研发可考虑周全的特点,让VELITE 6的各项行车功能安全子系统满足了ASIL(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的D级(最高等级)。

把轩逸·纯电完全看作是日本本土的聆风的话,它也是安全口碑极佳的一款电动车。它的电池是采用层叠结构模块的形式来提高散热能力,经过挤压、短路、加热、穿刺等7项电池极限测试,但测试数目不如VELITE 6全面。电池包内横梁使用1170Mpa 超高强钢,来确保撞击后不变形,不过相比VELITE 6的碰撞断电功能,还是略逊一筹。除此之外,在车身架构上,它拥有363.3mm发动机舱溃缩空间、307mm侧面溃缩空间,充分预留保护空间,减少电池拖底、撞击的风险。

车机系统就如同人与车之前的桥梁,一套反应快,功能强,考虑周到的车机系统能提高消费者用车时的幸福感。别克VELITE 6全系搭载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除了常规的CARPLAY功能外,还支持包括全新卡片式人机交互界面。用户可设置SuperID个人账号、利用手机网络或车机流量进行OTA远程升级。

 

利用蓝牙传输,用户的手机可以成为车钥匙;利用云端传输,手机正在听的音乐,或者微信的定位可发上车机端,或你拥有同样车机端的朋友车上,做到组团出行,共享定位的情景。

轩逸·纯电搭载了NissanConnect车机系统,用户可在手机端下载NissanConnect的APP,通过联网,做到类似于别克eConnect 2.0的功能。但它缺少了别克eConnect 2.0那用手机当车钥匙,共享定位和歌曲的功能,况且,编辑觉得日产对NISSAN CONNECT孵化得太用力了,只能让手机上下载了日产APP的人进行连接,没有Carplay功能,对非车主不够友好。

电动车不可避免地要提到续航和动力,VELITE 6和轩逸·纯电的动力级别,都定位在家用代步层面,不可能有那些动辄4、5秒破百高功率电车耀眼;从账面数据上看,两车虽然最大功率都不超过90kW,但电动车扭矩可以瞬间达到最大,所以起步还是比起同级汽油车响应更快。而且,加速时的平顺性,也比一般纯燃油车来得更好一些。

它们俩都拥有快充技术,百公里耗电量也很低,续航能力都足以应付城市通勤和周边短途出游,按照220V的居民电费来算,两车的百公里能耗费用还不到10元!再加上电动车后期保养费用相比传统燃油车要低不少,它们在解决刚需和提供良好的驾驶感受之余,还能为车主省下一笔朋友聚会的经费呢。

VELITE 6和轩逸·纯电在现在的大环境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两车的家用能力和同价位的燃油车无异。话虽如此,经过对比后也有发现高低,正向研发的VELITE 6在很多方面显得比轩逸·纯电要优秀不少。在外观上,空间布局上有更好的表现,最重要在车体结构和电池系统安全方面,VELITE 6能带给消费者十足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推出了以租代购的优惠政策,让消费者可轻松享用VELITE 6这款诚意之作——首付 10%,再支付购车价5%的保证金,如此低的花费就可把VELITE 6开走。而未来月供也只需 2999 元,3 年后尾款还剩约 33%。到那时候,如果消费者想换更豪华的车子,也可选择归还车辆,尾款都可以不用还了,保证金也会全额退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