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1.5T、起售价更低,中国这台豪华SUV让对手都慌了!

2019年05月15日 18:50: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WEY这个品牌自诞生之初就伴随着争议。有人认为它是伪豪华、伪高端,没有光辉的历史沉淀,也没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但也有人认为它旗下紧凑SUV的综合素养,已经比较接近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但价格只有豪华品牌的二分之一。 

在紧凑型SUV市场,VV5虽然谈不上是明星车型,但是它也有过高光的时刻,月销量曾超过10000辆,个性的造型、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一定的新鲜感,确实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不过时至今日,WEY VV5逐渐显得乏力,月销量也下滑到3000辆左右,是时候需要改变一下。  

WEY的做法很简单,推出入门级的车型,降低起售价来吸引消费者,所以一辆搭载1.5T发动机的VV5应运而生。在它上市前,我开着它横跨了大半个深圳,对它的产品素养也有了基础的了解。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VV5除了保留2.0T发动机之外,还将搭载一台代号为4B15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应用了喷射压力达到350Bar的燃油直喷系统,以及第二代CVVL机构优化燃烧技术等,更满足国6排放法规要求。数据方面,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4kW,峰值扭矩则达到285Nm,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为1400-3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采用湿式设计,进一步提升耐久性;此外这副变速箱还采用双泵系统、低粘度润滑油、低泄漏电磁阀等一系列技术,将变速器的综合效率由94.41%提升至96.17%,数字很亮眼,但实际的燃效如何,我们日后拿到试驾车后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实测成绩。 

VV5提供了不同的驾驶模式,有舒适、标准和运动模式。舒适模式下转向和油门响应都更为柔和,车辆会尽可能地照顾车内乘客,发动机声浪也会稍低一些;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为积极,发动机转速的攀升更为活跃。 

尽管VV5搭载的1.5T发动机账面数据很出色,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达到了9.1秒,但运动模式下它的实际加速性能并不算强,即便是地板油加速也比较难获得期望的推背感。 

VV5没有很强的爆发力,也没有很跟脚的动力响应,如果你追求激烈驾驶的快感,我认为这辆1.5T的VV5并不适合你。不过如果你更享受日常优哉游哉地开车,希望选购一辆更高级的买菜车,我觉得VV5倒也还行。

VV5的提速不慌不忙,但绝对不至于“肉”,日常跑高速超车并没有太大问题,作为一辆日常代步车型是完全及格的。

平顺性方面,重新调校过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太多的槽点值得挑,与发动机的默契也比较高,升降挡也比较迅速,没有太多的拖泥带水,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这还不够。 

从动力系统的运转质感而言,搭载在领克02上面的那套1.5T+7DCT,会更出色一些,那种油门跟脚的合拍程度以及发动机如丝般顺滑的质感更具豪华品牌的风范,这点也是需要WEY工程师不断地去优化的一个环节。 

悬挂规格方面,VV5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悬挂组合,实际开起来的话还是可以感受其滤振质感属于同级的中上游,应付轻微的琐碎振动不在话下,即便遇到连续的坑洼路段也比较淡定从容,舒适性比较出色。 

根据有车以后PT8-120的舒适性测试成绩,VV5的量杯平均溢出水量仅为36.7ml,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测试成绩。可能有消费者会有疑问,这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准?这么说吧,我们此前也测过领克02的舒适性,这辆综合素养不俗的紧凑SUV,其量杯溢出水量比这辆VV5还要略高一些,达到40.00ml。 

量杯溢出水量的数据值越低,舒适性越好,这么说应该明白了吧?

不过我对VV5的噪音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尽管WEY官方表明VV5单独针对风噪、路噪等一些难以消除的噪声进行针对性优化,采用了各种的减振降噪方案,有效隔绝车内外噪声,但我认为它的隔音水准充其量只能达到同级的中游水准,以100km/h跑高速时底盘噪音尤其偏大,影响了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实测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此前我们对WEY VV5的噪音进行了测试,60km/h行驶时其车内噪音值为61.8分贝,仅仅能击败同级的26%对手,100km/h时的噪音值则为66.4分贝,数值并不算特别亮眼。  

新款WEY VV5的造型与现款相比,到底有没有改变?这个问题的答案,自然是没有的。VV5的前脸依旧采用黑豹式仿生设计,霸气之余也足够稳重,想必大家足够熟悉,接受度也颇高。以不变应万变,WEY的做法我倒是举手支持的。 

即便是入门级车型,这辆VV5也配备全LED远近一体式前大灯,并应用Light Saber光之剑设计元素,与LED光源结合营造出柔和而又极具科技感的视觉感受。 

设计细节方面,下压式流线车顶、俯冲式腰线的设计,都使整体车身姿态呈现更强的运动感,年轻的消费群体对此应该更感兴趣。 

 

坐进VV5的车内,其驾舱与2.0T车型基本没有变化,中控布局没有太多花哨的元素,很多功能都是通过物理按键进行操作。我也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盲操作”更有安全感。需要说明的是,它的中控台在兼顾副驾驶的基础上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 

  

此外,它的中控台用料和细节做工也经得起推敲,中控的木质材料采用了拉丝纹路,不容易沾染指纹,手感也很赞。车门扶手处也几乎都是皮质材料,触感相当不错。在看得见的地方用了“堆料”的做法,这点值得表扬。 

VV5在配置方面还是相当厚道的,显示效果细腻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巨大的全景天幕都大大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氛围。另外,流媒体后视镜、电动座椅、全景摄像头、语音识别、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等都很实用。 

 流媒体后视镜

 

 中控屏

 

全景天幕 

官方尚没有公布新款VV5的尺寸,但参考现款车型的数值,其长宽高参考数据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这个尺寸在15万级的紧凑SUV里面优势并不大。实际坐进来的话,WEY VV5的内部乘坐空间倒不需要担心,身高170cm的模特调整好前排座椅之后,坐进后排大概能有3拳的腿部空间,足够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WEY VV5的后排中央地台凸起位置很小,整个后排地台接近全平,坐中间位置的乘客这下可以安心了。 

新款WEY VV5的推出是比较及时的,发动机排量减少的同时起售价也会有所降低。尽管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从现款VV5 2.0T 12.9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我个人猜测VV5 1.5T起售价有望低至11.5万起。

从整车的素养而言,搭载1.5T发动机的VV5实力放在12-13万级别的SUV里面,竞争力还是有的。如果你想买一辆造型个性、空间和配置也都比较出色的SUV,这辆VV5是值得你考虑的。当然了,一切还得看它的正式售价。新车将于2019年5月15号晚上市,期待它的售价能有一个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