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2019年05月15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权力的游戏》的热播,创下了美剧史上的巅峰。

尤其是第八季最终季的来临,豆瓣评分更高达9.1分,赢得了空前的关注。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突破传统才能超越期待

该剧原著《冰与火之歌》,是乔治·马丁花费超20年构思写作的鸿篇巨制。HBO更用时8年,投资数亿美元才拍摄完成。其制作的匠心,场面的恢弘,优点显而易见。

但《权游》之所以被奉为“神作”,真正的核心原因,却是源于其反套路、突破传统的精神内核。

简单来说,就是观众永远猜不到剧情下一步的发展。所有看似“主角光环”加身的人物,下一秒就可能领便当退场。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一如奈德在君临毙命、罗柏遭遇血色婚礼、琼恩·雪诺死而复生……

尽管如此,由于剧情逻辑严密,铺排合理,因而观众看罢被深深震撼,忍不住拍手叫好。

这种完全超越剧迷期待的体验,也正是《权游》最大的魅力所在。

那么,在我们熟悉的汽车界,是否存在如《权游》一样,用突破传统的思维匠心打造,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精品呢?

答案,就是在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搭载的2.0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在传统内燃机技术中,压缩比是影响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一个重要参数。一般来说,压缩比越高,汽车的能效就越高;而压缩比越低,动力则更为强劲。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由于传统内燃机结构的限制,我们最常见到的发动机,只能在动力与油耗间寻求平衡。要么为省油牺牲动力,要么为性能忽略油耗。

然而,VC-TURBO的设计思路从一开始,就突破了发动机的传统。将高动力、低油耗不可兼得的矛盾巧妙化解。

将一曲看似不可调和的“冰与火之歌”,汇聚于这台发动机之内。

凭借日产独有的可变多连杆系统,VC-TURBO发动机可以让压缩比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实时智能无级切换。再通过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等 “黑科技”加持,让VC-TURBO发动机更加高效可靠。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在第七代天籁身上,VC-TURBO发动机带来了6.42秒的百公里加速度,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低至6.6L的百公里油耗,综合实力远超所有同级竞品。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据阿宝此前对第七代天籁的实际试驾体验,这款发动机真正做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兼得”。在匀速驾驶巡航时,发动机压缩比保持在高效能状态,“静若处子”;而在需要强劲动力,提速起步时,压缩比则快速变换到强动力状态,“动若脱兔”。

这种超越期待的感受,自然也成为第七代天籁身上的最大卖点。

傲立内燃机时代颠峰

除了在剧情发展上突破传统,《权游》之所以是“神作”,还因为其花费数亿美元的投入,经历八年时间跨度,数千公里的取景地变化,涵盖雪夜、沙漠、森林、大海、平原等不同场景,将七大家族争霸维斯特洛大陆的征战,演绎成一幅幅充满史诗感的奇幻画卷。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回看整个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研发历程,和《权游》一样的史诗感,也同样贯穿其中。

早在近百年前,研究发动机技术的先驱们就提出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构想。但要真正这种构想付诸实践,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

尽管瑞典萨博、法国MCE-5等公司在90年代曾率先造出了可变压缩比的原型机,但都因为该发动机结构太过复杂,工艺要求太高无法量产,最终折戟沙场。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日产VC-TURBO发动机发明人之一的日产高级工程师茂木克也回忆:“1998年,我们进行了基础构想,可当时谁都没有把开发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当回事。”

因为,要将这个构想落地为现实,实在太难了。

这个过程,打个比喻,无异于人类首次攀登珠穆朗姆峰。

但值得庆幸的是,出于对可变压缩比技术前景的看好,更出于“技术日产”对技术的执着追求,日产还是毅然加入这条通向巅峰的攀登之路。

而这一路,整整花费了20年。

当然,这期间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波折,尤其是近200亿美元的累计研发投入,这样一笔“天文数字”,足以“劝退”大多数的竞争对手。

其后的事实也证明,在攀登“内燃机巅峰”这条路上,除了日产外,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选择了中途放弃。这其中甚至不乏丰田、PSA这样的巨头。

攀登的道路,总是孤独的。要成就巅峰,就必然需要毅力与勇气。

也正因如此,HBO为我们带来了美剧史上的巅峰——《权游》;日产则最终为我们带来内燃机技术的巅峰——VC-TURBO发动机。

《权力的游戏》成就美剧巅峰,那内燃机的巅峰又属谁?



如今,搭载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七代天籁已正式到店,各位读者朋友想要亲身感受这款拥有划时代意义的发动机的魅力,不妨到店亲身试驾。

阿宝可以保证,其感受,绝对能够让你发出惊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