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参与/AI赋能 付强:爱驰打造用户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

2019年05月15日 19:08: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内国内就涌现出一大批“互联网造车新势力”,这些造成新势力以雄厚的资本为背景,不断以创新的思维试图追赶和超越传统的老牌汽车企业,爱驰亦是众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一员。

不过,与目前造车新势力或定位高端或定位低端不同,爱驰把自己定位为用户深度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爱驰无论是在用户参与上,还是在智能化探索上,也确实做到了独一无二。

null



打造用户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

“爱驰是一家用户深度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想做的是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开门见山的说到。

null



此前,车企思考问题的原点其实就会说用户,但是在互联网时代,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力消费人群的时代,用户的需求已经走在了车企前面。

“有时会觉得这一代用户越来越懒了,其实是用户需求被更多的应用场景所满足,但是这中间肯定还会有遗漏,并不能做到百分百全部满足,还是会有很多的痛点,包括消费决策的概念,所以汽车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就需要重新构建,包括产品的思维,包括价值链的思维,包括用户的思维都要重新的构建。”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表示。

简言之,我们可以这样理解,爱驰期望以用户深度的参与,来组成一个100%完美的产品体验。也就是说,未来,当汽车逐步倾向于让消费者按照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习惯来接触、购买和使用的时候,爱驰的产品一定会跟上这一趋势,甚至超过这一趋势。

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爱驰的产品是开放性的,在不断做留白和减法。没有解决方案的可以由用户来完成,同样A客户的解决方案也可以用于其他的客户,这也变成了一个学习的过程,也完成了用户的多样化,这样的创意,在U5上先期体现了6处。

null



AI赋能全产业链

就像如今智能手机颠覆功能手机市场一样,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也有望颠覆整个汽车行业。

如今,爱驰的人工智能团队,是整个爱驰最多博士的部门,他们不单单只做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比如在车辆上简单的人工智能的应用,更多的是在思考研发和推进如何将人工智能去打通整个产业链,让AI给整个汽车产业去改变。

因为汽车生产制造环节,过去是串联合作,一段一段接着干,接力赛,但实际上可以做到并联。以上游工厂为例,物理现实工厂已经竣工,但数字虚拟的工厂没有竣工,因为数据没有进去,要所有的产线跑通了,基本上产品开发的件,开发出来图纸进到产线跑一遍。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开发周期和同步工程,这个是人类社会在汽车制造业最尖端的,如果做到这一点不亚于一次革命。

据悉,目前爱驰已经可以做到部分并联作业。

“不是说人工智能用在车联网上交互上就是语音手势,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算法等等这些,人工智能的体现是全产业链的打通,这个是我们的愿景,这个公司为什么是AIWAYS,AI on the way也有这方面的意思。我们现在做的还不够,但是我们会坚定朝这个方向走,一直朝这个方向走,很清晰的路径。”付强说到。

推行国际化战略

作为一家志在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爱驰的“野心”并不满足于和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等企业抢夺国内市场,其还将眼光投向了欧洲市场。

目前,爱驰的现在所有产品的开发,都有欧洲版和中版两个规格。据爱驰汽车方面介绍,按照其规划的时间,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末第四季度初,爱驰U5在国内上市之后,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其将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所有的产品认证工作都在进行,摸底的试验各个方面都很顺利。我们拿到欧洲五星标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爱驰在整个欧洲市场说服力必定也非常强”。蔡建军直言不讳。

无论在品牌理念,还是构建用户关系方面,爱驰都展现出了一个创新型企业应该具备的全新思维模式,在风起云涌的汽车市场,爱驰的机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