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2019年05月1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和标志情报局处了解到,丰田发布了一组全新品牌LOGO。其新LOGO以扁平化风格为主,整体设计相比老款LOGO样式要更加具有辨识度,也更具年轻化气息。而且这是保守的丰田在1989年之后第一次更换自己的标志。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15/C894E35E05E255EB52C3443165E09CC0ABB049DC_size20_w640_h454.jpeg" />



MiVo车库快评:

一、丰田更换全新LOGO以及品牌Slogan!率先使用在皮卡车型和广告网站等位置:根据这一次公布的消息显示,丰田的全新LOGO相较于老LOGO并没有显著的改变,仅是将老款的LOGO金属3D质感彻底去除掉,统一采用扁平化处理,视觉效果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也更加强调品牌核心符号。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15/394EEA69E6C55B1A1B0038E6CB8761B4BF135596_size13_w640_h321.jpeg" />



另外据了解,丰田除了调整品牌LOGO样式之后,还将使用了15年之久的品牌Slogan(标语)"Moving Forward"更换为 "Let us Go Places"。当然了,这句全新的品牌Slogan将会在皮卡等车型上率先使用。不过国内的粉丝们不用担心,丰田最经典的那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依然不受影响。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15/CE2FA001B7E00F8495EE73CD1DF9CBE83806D8F8_size22_w640_h328.jpeg" />



二、中国人也跟随扁平化设计潮流,吉利率先布局下一个是比亚迪对于扁平化这股风潮,我们中国品牌也不甘人后。目前走向扁平化风格设计最成功的就是吉利吉利在自己的新能源品牌"几何"上,率先发布的就是扁平化风格的LOGO。而且吉利自身的LOGO也经过修缮变得更加扁平更加精致。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15/8A8CC979A668123A0A3FCD19B83F97A78DA6CE24_size19_w697_h228.jpeg" />



相对来看,下一个将会跟上扁平化的国产品牌是比亚迪。在上海车展上率先曝光的两款概念车上,比亚迪已经应用了自己全新的扁平化LOGO。极其精简的造型和现代感十足的设计,都让比亚迪的品牌价值感获得了显著提升。未来我们相信,还会有不少中国品牌继续跟上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15/31EEA8D36A386334844D9FAA854F58D8035688AF_size27_w640_h396.jpeg" />



三、 扁平化风格的车标并不一定适合车企,但是让车企们有了新的玩法:虽然现在的设计界里,扁平化设计占据了非常高的地位,但是对于车企们来说,心里还是有底的。大多数的车企依然是保持着立体的设计风格,即使是扁平化之后的奥迪宝马等,也没有应用在车身上,而只是用在广告或者品牌宣传上。一旦应用在车身上,扁平化是完全不够用的。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15/7231A5CE251BDC76103D8610E48520DED3267FE8_size22_w564_h523.jpeg" />



但是扁平化带来的好处是,车企们终于有了新的玩法。举个例子,例如Jeep的扁平化LOGO出现在了大大小小的Jeep官方周边上,包括衣服等等。而以时尚为主打的领克更是将自己的扁平化logo几乎使用在了所有的品牌文化产品上。对于车企来说,未来的出行不再是单单看作车这么简单而已,而扁平化更有利于车企利用周边更好地吸收品牌力。

车库快评:<a href=丰田正式换标!扁平化设计的车标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15/2B69FD1FAA8A9C149D49397902CEAD5A58EE858F_size22_w640_h338.jpeg" />



快评结语:

向来保守的丰田近年来可谓大动作不断。不过这一次更换LOGO更是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对于国人而言,不论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都跟这一次的换LOGO没有关系。在广宣上,扁平化的优势,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只不过是往大海里丢了一粒石子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