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融科技创新与人文情怀 雷克萨斯LS在D级车市场后劲可期

2019年05月15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在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的表现日益抢眼。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打破多项销售纪录:4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1,839台,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台,首次超越美国同期的21,360台,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同比增长46.9%。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863台,占当月销量的36%,智·混动车型单月销量和占比再创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今年1-4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9,250台,同比增长11.4%;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20,587台,占到雷克萨斯整体销量的34.7%。即使在竞争最激烈的D级豪华行政轿车细分市场,雷克萨斯也表现得毫不逊色:今年1-4月,智·混动车型LS 500h累计销量为1,286台,同比增长23.2%,占到了LS车系整体销量的80.8%,这一比例远高于奔驰S级混动和宝马7系混动在各自车系销量中的占比。

众所周知,行政D级轿车细分市场是豪华车品牌必争之地,这个细分市场尽管体量不大,但是战略地位关键,是检验豪华品牌综合竞争力的试金石。以往,D级车细分市场一直是ABB的天下,现在,雷克萨斯LS凭借不断提升的品牌力、独特的多级全混动技术优势、匠心工艺散发的人文关怀和艺术气质,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有别于德系产品的独特选择。     

【诠释豪华不止一种方法】

 汽车行业是产品主导的行业,尤其在D级车细分市场,产品即一切。早在1989年,第一代雷克萨斯LS 400在底特律车展亮相之时,其就以绝佳的舒适性、精湛的工艺、静谧的驾乘感受,以及近乎完美的品质,颠覆了整个行业对豪华汽车的想象,同时宣告了雷克萨斯品牌的诞生。当年LS 400的广告宣传——在发动机盖上矗立着一座晶莹剔透的香槟杯塔,仍然是人们在二十世纪最后十年,对豪华轿车品质与价值的最美好的记忆。

2017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S发布,在科技、性能、匠艺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同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从豪华汽车品牌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进化。随着品牌理念的升级,人们对雷克萨斯LS的喜爱也从90年代对“凌志”的憧憬,转化为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全新认知。

 基于雷克萨斯豪华后驱平台GA-L打造的全新LS,是雷克萨斯造车理念的一次重大升级。作为最早将混动技术用于D级车市场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更是将这一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

 雷克萨斯LS500h采用的多级全混动科技,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的后方,创造性地接入了4速自动变速器,可以模拟10挡变速。在踩踏加速踏板时,不仅能获得更为直接迅速的加速响应,同时还能体验到更加精准、平滑的换挡过程。3.5升V6发动机与大功率电动机的组合,也带来了更加强大的动力表现,综合输出功率达到359匹马力,使LS 500h仅需5.4秒就可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迅猛加速。

 D级豪华车一直在科技和功能上不遗余力的竞争,但是雷克萨斯LS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在诸如静谧、舒适等传统豪华标准之外,将现代科技、匠心工艺与东方美学进行精妙结合,为新时代的豪华注入更具质感、品位与温度的内涵。

 打开雷克萨斯LS的车门,无论是形如古筝的中控台、源自“胁息”概念的车门扶手、应用“切子”玻璃工艺打造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还是向传统折纸艺术致敬的“鹤羽折布”车门装饰,这些充满艺术美感的匠心设计,饱含着东方美学和传统工艺的温度,不仅打造了一个富有情感的艺术空间,更折射出LS浓厚的人文情怀。而LS演绎的“有温度的豪华”,也展现出了有别于德系品牌的旗舰风范。

 【高质量运营管理助力市场攻坚】

 近年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尤其是在2016年销售突破10万大关后,连续三年实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增长幅度高于行业增幅。即使在市场环境不好的2018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然不错。2018年,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销量为160,468台,同比增长21%。

 雷克萨斯出色的市场表现,不仅得益于品牌力与产品力的提升,也与高质量的运营管理密不可分。根据笔者调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经销商库存系数为0.5个月,远低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1.5个月)。这种管理有利于降低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保持终端市场价格稳定,为经销商的健康运营具备良好基础。   

在销售层面保持了高质量运营,在售后保障层面,雷克萨斯同样具有竞争力。雷克萨斯对汽油车型提供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智·混动车型提供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雷克萨斯免费保养政策,不仅覆盖常规的三滤、火花塞、制动盘、雨刷片等零件的免费更换,还包含了40多项车辆检查。全面的售后保障政策也增加了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品牌的信心和好感。

让豪华具有温度,雷克萨斯以其对豪华的独特理解与诠释,正在撬动市场格局改变。在高手林立的D级豪华车细分市场,雷克萨斯LS有持续良性增长的大盘支撑、高质量的售前售后管理运营护卫、科技及产品的创新蓄力、品牌理念的东方表达加持,在中国D级车市场的后劲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