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月只卖547辆,这家合资车企将是下一个铃木?

2019年05月15日 22:1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过去的4月份,车市的主旋律依然是“跌跌不休”,据中汽协统计,4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57.5万辆,环比下降22.01%,同比下降17.7%,而1-4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2.1%,除了仅有的几家自主与合资品牌有所增长外,其它的无一例外都沦陷了,没有迎来希望的曙光。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而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本来销量就已断崖式下滑的法系车再度遭遇了重创,其中PSA在4月份售出新车9543辆,同比下滑65.3%;1-4月累计售出新车44201辆,同比下滑60%。但这还没到法系车的底线,东风雷诺在整个4月份才售出547辆新车,环比下滑59.3%,同比暴跌91.6%;今年1-4月累计售出新车仅为639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7387辆,下滑了76.7%,不禁让人担心其未来的前景。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很多人都在预测下一家合资车企将会轮到谁,按照东风雷诺目前的发展趋势,它绝对是铃木接班人的有力竞争者,不过按道理来说,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成员之一,东风雷诺的背景和技术实力都毋庸置疑,但为何会陷入这种窘况呢,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

法系车是原罪?

法系车在国内向来就属于小众车型,但雷诺在国内的历史可一点都不短,早在上世纪90年代,雷诺就与就与三江航天集团合资成立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不过当时的主打车型为商用的塔菲克,并且采用了CDK的组装方式,而高昂的成本以及较窄的受众范围让它不得不退出了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雷诺日产组成了雷诺-日产联盟,随着东风日产在国内的成功,雷诺便再次向国内汽车市场发起冲击,于2013年与东风汽车集团成立了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已经是赶了个晚集,而由于PSA在国内的名声更大,许多人甚至直接将两者混为一谈,雷诺也只能为法系车背起了锅,再加上仅有两款车完成国产化,注定无法走量。

雷诺不如买日产

雷诺-日产联盟成立后,两者旗下车型的平台、动力自然就通用化了,比如科雷嘉、科雷傲就分别对应日产的逍客、奇骏,它们都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更多的只是在外观设计和内饰上做文章,本质上的区别不大。

以科雷嘉和逍客为例,两者车身尺寸差别不大,动力几乎一致,售价相近的车型配置上则各有胜负,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当然更愿意选择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都更高的日产逍客,这就与大众斯柯达是一样的道理,而雷诺唯一的优势或许就是设计更出色,但这种主观层面的因素并无法决定销量。

所以,4月份科雷嘉和科雷傲的销量分别为180辆和368辆,与之对应的逍客和奇骏则分别卖出了11783辆和18458辆,两者之间的鸿沟几乎让人看不到希望,但东风雷诺或许知道自己光靠这两款车只能活在日产的阴影下,于是不遗余力的将精力花在了进口车的宣传上,比如卡缤和Espace在营销上都费了不少心思,只是收效同样甚微。

质量问题频发

其实国内的小众汽车品牌并不少,并且像铃木讴歌的口碑并不差,然而雷诺却是个例外,在车质网的投诉页中,变速箱故障以及电气设备故障成了雷诺车型的主要投诉项,除此之外还有像发动机异响、熄火,转向系统抖动甚至服务网点少等各种各样的投诉,这些都损害了东风雷诺的品牌形象,导致其口碑下滑。

其中科雷傲的“共振”问题在此前引起了大量车主的投诉,官方表示这是出于节油和环保的考虑,油门开度比较小的情况下,会存在一个油门震动偏大的情况,虽说出发点是好的,但代价却是牺牲了用户体验,以此来达到工信部的油耗指标,只是在销量本来就差的情况下还采取如此激进的做法,可谓得不偿失。

懂哥说

雷诺在海外的风生水起与在国内的举步维艰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果当初早早完成国产化或许早就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了,未来如果想要翻身,不如将精力放在新能源车型上面,以雷诺在电动车方面的造诣,绝对有着强大的竞争力,除此之外,你觉得雷诺还有哪些方面待改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