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带大梁、有四驱,这款家用MPV越野性能爆表,让一众SUV自愧不如!

2019年05月16日 09: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MPV,你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是本田奥德赛的家用舒适、还是别克GL8的商务休闲、亦或是加价狂魔埃尔法的豪华贵气?不管印象是什么,这些MPV都离不开家用的标签?那么你有想到过一款家用MPV也有强大的越野能力么?事实MPV界确实刚好就有这么一款——三菱得利卡D:5。

这款车在1968年时就有了第一代车型,到现在为止它已经衍生出第六代车型了。该车采用了三菱汽车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可以说霸气十足,而它的越野能力也同样霸气,除了越野神车帕杰罗的带大梁底盘之外,它还加持三菱的骄傲-超选四驱系统。MPV带大梁、有四驱,难道不能去越野的MPV不是好MPV了?

外观上得利卡D:5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四条网状的镀铬装饰,看上去质感十足。两边最上方两条犀利的光源,是这款得利卡的日间行车灯,中间的分体式大灯,让车看起来很有气势,最下端的雾灯区域与车头前杠融为一体。可以说全新的得利拥有很高的外观辨识度,对于喜欢这种硬派风格的朋友来说,确实很有新意!

车身侧面得利卡D:5使用了经典的MPV造型,造型很简洁,没有花哨的线条,后排车门采用现在流行的滑门设计,用起来更方便。看着车身不高,但它的离地间隙已经有185mm,比起常见SUV的190mm间隙也没差多少,足够满足各种复杂路况的需求。

车尾依旧是方正硬朗的线条设计,一块大面积的车窗提高了车的采光和可见度,加上那贯穿式的尾灯搭配上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使的整车的硬朗气息更明显。但是总体感觉整个后脸还是普通了些,与前脸比起来差异颇大。

内饰方面得利卡D:5依然沿用家族式的设计,经典的MPV布局,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设计, 档位控制集成到了中控台上,整体造型可以说与方正的车身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中控台的主要物理操控按键已经被10.1英寸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器所取代,终于有些跟上时代了。

超选四驱的控制器由档杆变成了旋钮,可以更随意的选择两驱、四驱以及四驱锁定三种模式,让驾驶者有更好的体验。另外三菱还给这款得利卡配备了换挡拨片的功能,进一步增加了驾驶乐趣。

在这次三菱同样为得利卡D:5提供了7座和8座的版本,前者的中排采用了舒适性更高的独立座椅,中间通道也让乘客进出第三排更便利了。后者能实现车厢基本全平,可以变身成为简易的房车。

得利卡D:5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第三排则像巡洋舰一样可以像两侧分开。让整车的空间更加实用,妥妥的居家旅行好帮手。

动力上得利卡D:5使用了一台2.2T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0Ps),峰值扭矩392牛·米,这个扭矩在1500-2700的转速区间就能爆发出来。对于满载和越野脱困上至关重要,也是一般汽油发动机无法比拟的。在加上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四驱系统。 提升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让它拥有更出众的续航能力。

而且这款车的柴油发动机,还运用了名为AdBlue的催化技术,能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不需要添加尿素,虽然排量比过去的2.3L发动机小了些,但是它的的动力表现一点也不逊色。

强大的动力加上帕杰罗底盘和超选四驱系统,这妥妥的就是一款硬派越野车的节奏。难怪三菱的经销商宣传它时,都喜欢强调越野实力。

好了,最后疆哥和大家来说说这货引入国内的概率。在东南引入得利卡生产过一段时间停产之后,最近两代得利卡就与国内无缘了,那么传统会延续到新得利卡D:5上么?疆哥觉得未必,一方面是因为三菱的光环在逐渐减少,特别是停产了山猫帕杰罗之后,它迫切需要投放更多车型来完善国内产品矩阵。

其次则是国内的MPV市场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人们迫切希望有丰田埃尔法、四座别克GL8 Avenir这类型的个性化产品可供选择。而得利卡D:5,刚好就是一款不走寻常路的越野型MPV,很符合国内高端玩家的需求。

不过要泼点冷水的就是,虽然近期网上是有三菱得利卡D:5在国内的专利图流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很快就会引入国内量产,毕竟三菱的效率向来是偏低一些的,而且汽车业务在三菱集团的地位越发偏低。但未来又有谁能说得清呢倘若后续有该车新的消息出现,疆哥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