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双叒出事儿 致百万级豪车引擎报废检测站却表示无辜

2019年05月16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5月5日上午9时许,南昌车主熊先生驾驶爱车宝马X6来到江西某检测站进行正常年检,没成想在进入尾气环保检测时突发意外,熊先生目睹当时正采用双怠速污染物排放检测的工作人员,在一顿猛踩油门之后,爱车引擎瞬间停止工作,此后,车辆再也无法启动。

null


随后,熊先生咨询了当地的几家4S店后得知,引擎应该已经彻底报废,如需维修需要更换整个发动机总成,而维修费用至少需要16万元。而对于本次重大故障,检测站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采用的方法没有问题,坚称本次故障与己无关,拒绝承担任何责任,因此,熊先生的这辆车由于赔偿问题一直没谈拢,所以始终检测站内。

null


一怒之下,熊先生向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故障车需要送往外省专门机构进行鉴定,因此等待最终的处理结果恐怕将是一个漫长艰难的过程。

至于为什么拒绝承担赔偿,检测站工作人员也表示,整个检测过程完全符合国家有关车检标准及程序,之所以出现故障是因为熊先生的宝马X6早已存在故障隐患,且熊先生的这辆车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4万公里,且车龄已经超过8年,故障隐患的可能性很大。对于这样的说法,熊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因为车辆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从来没有出现引擎故障,而且进检测站之前都是正常的。

null


近些年,类似检测站"毁车"事件频发,很多车主表示,走一趟检测站的检测线,约等于正常行驶一万公里的损耗,而且即便已经有了六年免审的政策,但检车难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大量老旧车型的车主甚至表示,在检车时不"暗箱操作"一番,想顺利过检几乎是不可能的。

null


除了要面对检车难、潜规则等问题,检测站工作人员的暴力用车也值得商讨,因为从检测规则来看,检测尾气、制动、灯光等都需要大脚轰油门,大脚踩刹车,对于车辆难免有些损伤。

null


像熊先生的宝马X6,因为是四驱车型,采用双怠速污染物排放检测的情况下,需要原地将油门轰至3500转并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常规前驱、后驱车的动态稳定工况检测法同样需要将驱动轮置于滚筒上,并将车速保持在40公里时速下,而滚筒阻力对于引擎的损伤,对于轮胎的磨损都比较巨大,车主心疼车也是理所当然。

null


因此,正常年检究竟是爱车还是毁车一直难下定论,再加上检测站意外事故频发,导致众多车主对年检政策颇有微词,敢怒不敢言,对检测站的抵触情绪也愈发严重,甚至对检测站、年检政策存在的必要性都产生怀疑。

null


验车、检车、审车乱象始终存在,有人说,汽车年检的过程,就是对车辆的破坏性极限试验,损伤在所难免,但检测站也是根据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各执一词,难辨是非,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