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这四个按钮不能乱按,有些人可能不明白,按错可能要出事

2019年05月1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真的是很快,不仅创造出了很多过去没有的东西,而且人们利用发达的技术赋予了这些东西更多的功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的趋于智能化,而现在我们到处可见的汽车就是众多东西中的一种,现在驾驶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生活需要,它也慢慢成为了一种令人享受的过程。现在的汽车也很智能化,车里面除了常见的广播,空调等按钮外,还多出了很多其他的按钮,来代表不同的功能,这都是科技和创造力的体现。但是汽车里有的按钮是不能随便乱按的,有些人可能不明白,这都是人创造出来的,为什么不能按,其实这里面还是很多的讲究的,我们今天就来盘点其中四个不能乱按的按钮,按错可能要出事,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第一个是安全气囊的开关按钮,常规上我们都会有一个想当然的观念,那就是安全气囊会在需要的时候弹开来保护我们,其实不然,安全气囊也受着一个开关按钮的控制,这个控制按钮一般在中间控制台的右面或者在储物箱内。这样设置的原因也很好理解,特别是副驾驶如果没有人,如果安全气囊弹出不但没有起到作用还导致了浪费和损坏,后期我们需要花费额外的钱去修补安全气囊。

null

第二个是控制远光灯的按钮,网上网友评选出来的最令人讨厌的驾驶行为之一就是随便开远关灯,因为它会使我们看不清路面和对向的车辆,是很多事故发生的导火索,所以不顾他人感受开远光灯是一件没有素质的行为,但是所有事物的存在都有存在的理由和用途,一般在没有路灯的道路上我们就需要远光的的帮助了,它的控制按钮一般在方向盘的后面。

null

第三个是发动机引擎盖的开关,这个开关一般在左侧车门的下方,而且我们都知道打开这个开关后引擎盖只是开一条缝。需要我们人为手动掀开,这也会导致当我们误开了这个开关后根本不会发现引擎盖已经开了,但此时的安全隐患还是存在的。

null

第四个就是电子手刹按钮,其实这种手刹的发明也是为了使我们的驾驶简单化,但是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误按这个按钮而发出错误的指令,它一般就在我们挡杆旁边,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按错,如果是在车子停止状态那还好,但如果是在行驶状态,那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null

其实现在汽车上的按钮还有不少,每一个可能都有其特殊的用途,我们要合理使用,才能使它们发挥有效的作用,方便我们的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