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车企销量排行榜:仅1/4企业增长 日系打起反击战?

2019年05月16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冬季,有多少人在挨冻?


车市寒冬下,降,仍是主旋律。


null



跌跌不休,车市遭遇十连降。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乘用车销量实现1,550,035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7.4%,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第10次同比下跌。1-4月,乘用车累计销售6,706,163辆,同比下滑14.9%。


null



分系别来看,唯日系销量增长,4月销量实现36.39万辆,逼近德系车(38.79万辆),市场份额提升4.5个百分点至23.5%;德系虽然销量整体下滑,但份额反而提升——由20.9%提升至25.0%,即4月份新车销售中,四辆就有一辆为德系车。


而自主品牌阵地失守,市占率跌破40%红线。4月份,自主品牌销量同比下滑26.5%至55.37万辆,市场份额由40.1%降至35.7%。即,4月份销售的新车中,每三辆仅一辆为自主品牌。


车企各自又都有怎样的表现?车聚君整理了4月份乘用车企销量排行榜(完整),以飨读者。


null


null


null



上表中看:


▎“降”声一片,大部分企业销量纷纷跳水。4月份销量下滑的企业占据近3/4比例,而销量增长的企业仅有1/4。


▎市场集中度提升,马太效应显现。前十车企市场集中度为60.8%,较去年同期上升2.8个百分点;前五企业市场集中度为39.5%,上升了1.4个百分点;前三企业市场集中度为27.0%,提升了1.3个百分点。


▎自主、美系、韩系、法系车企销量下滑明显,而日系车企销量整体上扬。


4月份,乘用车前十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上汽乘用车。其中,销量第一的为上汽大众,销量实现150,131辆,同比微降0.3%,表现稳健。上汽通用销量同比下跌26.7%,降幅在前十中最高。


入榜前十的自主品牌有三家: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上汽乘用车。其中,吉利汽车4月份新车销售10.39万辆,排名第四位,与前三仅有2万余辆差距;长城汽车排名第六位,销量达70,739辆,同比增长2.8%,是三者中唯一增长企业;上汽乘用车以60,123辆成绩排名第十位,销量下滑3.5%。


而值得一提的是,往期入榜前十的上汽通用五菱,今年4月份销量48,736辆,同比腰折,排名跌至十二位;长安汽车去年同期排名第八位,今年4月份销量锐减42.4%至40,119辆,排名降至十七位。


四家上榜前十的日系企业中,日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第四,90,109辆)销量下滑外,两“田”的在华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销量表现出色,均实现两位数的大幅提升,其中一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42.7%,增幅最高。


车聚小结


春季虽然来临,但车市寒冬未过,车企们如何过冬?车聚君想起马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即便是跪着把这个冬天过了,也不能倒下。”


熬过冬天,就是春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