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号起,车牌将发生这3个“重大改变”,有车没车都看看

2019年05月16日 11:10:05
分享到:

目前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朋友都加入了有车一族。国家为了更好的管理还指定了10项“放管服”措施,而这项政策当中有一些关于车牌的规定。从6月1号起,这牌将发生这3个“重大改变”,有车没车都看看。

首先就是车牌互换,从6月1日起,同一名下的两个车牌是可以进行相互更换的,只不过有时间的限定一年只能更换一次。此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牌都可以互换,只有非运营的车牌才可以互换。就好比一辆货车和私家车是不能互换的,重要的是这些还需要在一个人名下,如果不是同一个人还是不行的。

车牌号保存时间:我们都知道车牌就是车主身份的象征,当一个车主摇到一个不错的号时都会想要保留着,但是车管所对于车牌的保留是有期限的,也就是一年的时间,如果超过一年你还没有使用那么就会自动注销。然而从6月1日起,原来的车牌还可以在车主手中保留2年的时间,这样可以给车主足够的时间去选择一款比较称心的车子。

临时车牌,我们在买新车的时候都会使用到临时牌照,然后还会让销售人员帮忙办理,虽然很方面但是也需要花费不少的钱。然而从6月1日起,我们在买过车子之后就可以直接当场拿到临时车牌,我们都知道临时车牌都是不超过30天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及时去车管所上牌。

从上面的政策我们可以看出,还都是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着想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