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足27万拥有法拉利血统 这款纯进口运动车 在国内却成折翼天使

2019年05月16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意大利这个国度,相信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奢侈品,大牌。说到车,同样也有很多另人为之着迷的“汽车大牌”。像法拉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等,而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一款同样来自意大利高端品牌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QQ截图20190515164023.jpg



很多朋友可能不是十分了解,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实际可以算是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齐名的,并且与玛莎拉蒂享同等服务。但引入国内后的处境却十分的尴尬,即便是目前割肉,入门版降至不足27万,市场反响都十分惨淡。在华销售的两款车Giulia和Stelvio加起来的销量都不足万台,真可谓是豪华品牌中的“折翼天使”。众多光环在身的它,在华的命运为什么如此惨淡呢?

QQ截图20190515164054.jpg



其实从外观设计和性能实力来说,作为一款定位于运动车,Giulia各方面都表现的可圈可点。首先颜值就是一大吸引点,品牌标志性的三角形进气格栅配上类似“怒眉形”的前大灯,使得看上去极具个性。再加上车牌安置位置在侧面,这又与市面上主流车型的造型区别开,这种颜值在路上辨识度非常高。但也正是这种“非主流”式的设计,限制了大多数追求“稳重”的国内消费者。

QQ截图20190515164118.jpg



再说性能实力,既然是运动车型,动力方面自然没问题,入门版所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330Nm。百公里加速在6.6秒左右。这样的数据,满足一般的性能爱好者足以。

QQ截图20190515164143.jpg



并且Giulia的顶配四叶草版的动力性能,让目前很多主流性能运动车都胆寒。该版本所搭载2.9T V6发动机 最大马力510Ps、最大扭矩600。百公里加速在3.9秒,已经进入了超跑们的“4秒俱乐部”。

QQ截图20190515164223.jpg



回到开头的话题,即便有这些亮眼的特点,降价之后起售价不足27万,就算是这样仍然卖不动。小编分析造成这样惨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过于冷门小众

在国内市场,可以说随便找个人都会知道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这些品牌,而提起阿尔法罗密欧,知道的人除了一些比较关注汽车的群体以外,大众消费者大多都很少有认知。车是好车没错,但没人知道就十分的尴尬。差不多相同的价格,这一点BBA明显占据特别大的优势。

QQ截图20190515164333.jpg




内饰用料做工

虽然是纯进口身份,但其内饰做工和用料却是有些和豪车沾不上边。先不说空间的大小,就拿用料来说,虽然采用大料软质的搪塑材料,但全车基本上没有出现皮质。这一点和它豪车品牌的身份有点不相符。并且接缝处理也是大小不一,这点上甚至一些自主品牌做的都要比它强

QQ截图20190515164401.jpg





售后和维修困难

汽车作为消耗品,其售后和维修必然是消费者着重考虑的方面之一。纯进口固然在质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随之的问题就是维修零部件库存量少。哪怕是某天坏了个小配件,还需要跟海淘一样等很久从国外进口回来,不仅贵而且耗时长。这点是很多车主所不能接受的问题。

 

 

白希文总结:

虽然有着法拉利的血统,又是百年汽车品牌。但在中国市场中,这些并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其实后期维修费用高昂是最大的问题,和一线超跑齐名不是理由,毕竟你有超跑的血液,没有超跑的样子。所以在小编看来Giulia的“折翼”是意料之中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