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车被追尾反被肇事者破口大骂:你开国产车活该被撞!

2019年05月16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啊!话说这天儿是越来越热,心情也开始变得浮躁,这不,昨儿早上在望京西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原本这事故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一起普通的追尾事故那我为什么我要拿出来说道一下呢您看下视频就全明白了

正在加载中...

视频中格子衬衫车主开的是一辆名爵HS黑衣车主开的是一辆起亚智跑

首先我要说明,我的目的不是为了挑起合资车和国产车的战争咱就事论事。我就纳闷了俩大老爷们儿,事故责任清晰,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该走保险走保险,我是真不明白这架怎么吵起来的,累不累啊?据说还骂了半个小时?!总结一个字,太太太太丢人!

null

既然视频中在“讨论”关于“速度”的事儿,那我就聊聊动力配置,因为只能看出车型,那我就都拿2.0排量举例

名爵HS(厂商指导价:9.98-16.98 万)

null

2.0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1Ps,最大功率170kW,0-100加速为7.61秒。

起亚智跑(厂商指导价:11.99-18.98万)

null

2.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5Ps,最大功率121kW,0-100加速为10.9秒。

当然,这俩车一个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对比并不不科学,但我按照视频的思维,那咱就只看动力数据,黑衣车主,您这辆“非国产车”的起亚智跑还真不占优势。

我的看法

话说回来,葱丝们可能也有开这俩车的我今儿只是对人不对车。

甭管是合资车、国产车、进口车,您买车首先得是有多大锅下多大米,在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寻找自己喜欢还能满足自身需求的车,非要对比,那干脆买性能车吧,俩家用车大马路上这样“对比”,那这事儿再说下去我就有点抬杠了,您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开车上路,咱图的是什么?轻省、快速、方便。遇到这种情况,走正常处理程序就完了,都是普通老百姓,自己生气让别人看乐子,何必呢?

null

如何预防追尾事故

1.保持车距,轻点刹车

不少公交车的后面都贴着“保持车距”这个词,而且在驾校理论课老师也经常挂在嘴边,但开车时就抛到脑后了,有好多追尾事故都是因车距离太近造成的

null

小伙伴可能不知道多少车距才安全,其实车距要按照自己车的车速来确定。很简单,在跑高速的时候,如果车速是100km/h,车距要保持至少100米才安全。距离,可以参照高速路边的绿色距离指示牌

null

再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如果有车跟你离得很近,这时你可以轻踩刹车踏板,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减速和停车,而是为了点亮刹车灯,来提醒后车“离我远点”!

2.过红绿灯注意车速、车距

过红绿灯时,尤其是绿灯还剩几秒或者变黄灯了,必须要注意跟前车保持车速和车距了,以免前车突然一个急刹车,你根本站不住!

null

一般有红绿灯的地方大部分是十字路口,车比较多,不仅要注意汽车,还要注意自行车和人,别放松警惕,一定要多看路,慢行通过路口。

3.避开刹车灯有问题的车

一旦发现前车刹车灯出现点亮后闪跳或者是一会儿常亮,一会儿灭,估计就是前车的刹车灯坏了。这样就很难判断前方的路况,咱就离它远点,别跟它走了。

null

咱在日常保养的时候也要注意灯光的保养,因为灯泡属于易损件,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坏了。

4.错开视线行驶

在比较拥挤的路面行驶时,很多时候没有办法与前后车保持足够的车距,这时我们可以采用错开视线的方法,不要跟在前车的正后方,你可以稍微往边上靠一点,让自己的视野更好,能看清前方的路况,有意外情况时做出反应也来得及,可以避免事故。

null

5.不跟随大车

尽量不要跟着大车走,它庞然大物的,多影响视线啊!不知道前面什么情况,把前面挡得严严实实的,还看不清红绿灯或者指示牌,这很容易违章

一般拉货的大车装的货物都很多,过颠簸路面时货容易掉下来,对行车安全有影响。还有,追尾大货车也很危险的,如果小车速度快的话,能直接钻到大货车底下,那后果就严重了。

null

6.避开新手和外地车

有些新手,真的是手比车新,刚拿完驾照就买辆车开,驾驶技术非常菜。变道不打转向、起步熄火、急刹车等经常会出现。看到车后贴着“实习”的,就尽早避开,跟在他车后面很难受。

null

外地司机会遇到迷路、道路不熟等情况,在路口急刹车、倒车、违章掉头等现象很常见,所以还是避开外地车为好。

7.高速出口多注意

新闻上也经常报道,在高速路出口急刹或者错口出口倒车,结果被后车追尾的事情。

null

所以,过高速、快速路出口时要注意与前车的车距,避免因前车急刹车导致的追尾事故。

8.紧急制动先重后轻慢

当前方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先踩一脚重刹,然后在停止之前适当松开刹车,和前车留有一定安全距离,不要让车停下来。这样的方法可以让后车瞬间感受到危险,而前车继续前行则可以保证不容易被后车追尾,车内的成员最不舒服的就是刹停,所以先重后轻慢慢的刹停无论对于安全和舒适都是至关重要的。

null

在这儿呢,我总结了开车时的“三要素”:注意力、观察力、判断能力。在日常驾驶时,多观察路况,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做出合理预判,操控好车辆,就很容易避免交通事故了。

得嘞,咱还是老规矩,留言区见,我等着各位!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