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大众SUV,对得起大众标吗?

2019年05月1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小新說车

途岳、途观、途昂、探歌、探岳,南北大众这几款在售SUV的名称实在太相似,光是通过名字来辨别车型就得花上半天时间。

不仅车型名称相似,就连外观也如出一辙,要不是车身尺寸有所差别,否则真难很难用外形来区分大众系列的车型,也正是因为这种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很难打动追求颜值和个性的年轻人,大众高层应该也意识到了这么回事,所以在全新推出的小型 SUV身上,大众就给它的增添了不少“个性化”元素,起码从车型名称来说就是这样的,T-Cross。

虽然名称叫Cross,但它并非什么跨界车,而是一台实打实的小型SUV,T-Cross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2.78-15.99万元,是目前大众旗下定位最低的一台SUV车型,但即便是定位最低的车型,它的各方面表现都挺令人满意。

开头时说到,大众给T-Cross增添了不少“个性化”元素,确实如此,T-Cross的尾部加入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这个“贯穿式”尾灯并非真的,实际能够点亮的部分仅为两端,尾箱盖上的部分经过了熏黑处理,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而T-Cross也是目前大众量产车型中首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的车型,所以相比起几位家族“大哥”来说,它的外观还是非常具有个性的。

相比起尾部的亮点,前脸设计就平淡了许多,“方头方脑”的样子与途昂颇有几分相似,全LED大灯算是个亮点,下方的镀铬饰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感,虽然没有动感的线条设计,但身边的同事都普遍认为,T-Cross的外观还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风格同样以年轻为主,中控台上与车身外观同色的装饰板让这个平淡的内饰设计增添了一分色彩,这套内饰的视觉效果非常醒目,但受限于制造成本,中控台几乎都是硬塑料打造,触控较为一般,不过这个问题倒无伤大雅,谁没事天天用手触摸中控台顶部,你说是吧?

除了颜色抢眼的中控饰板,两块大屏幕也同样抢眼,全液晶仪表虽不及奥迪Q3的样式炫酷,但可显示内容非常丰富,主题样式也有多种选择,中控系统带有在线网络,并支持APP拓展。

对了,这台顶配T-Cross还配备了Beats音响系统,就是那个做耳机的品牌,实际体验发现音色效果较为出色,但声场布局还有完善空间。

同样是受成本限制的,还有前排座椅,T-Cross的前排使用的是一体式座椅,调节方式也为手动,但好在这张座椅包括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错,第一感觉就是座椅柔软性非常好。而在这台小型SUV的后排,还出现了后排出风口、2个USB接口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出色表现。

底盘调教风格同样也是如此,偏软的底盘在通过烂路时滤震比较到位,能够为全车提供较为舒服的乘坐感受,但也正是因为偏软的底盘调教,在经过大颠簸时能够感觉到车身存在轻微晃动,快速过弯时支撑性不足导致侧倾较大,所以对于T-Cross千万不要抱有什么劈弯的想法,正常驾驶状态下它的底盘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至于动力总成,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入门版车型使用的是1.5L自吸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一提到双离合变速箱,肯定就会有人说(pen)它的各种不好,但不好意思,T-Cross的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一点也不抖、不顿,整体表现比较平顺,跟普通AT变速箱并无差别,而且大众的双离合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靠,耐用性方面真的没必要过多担心,作为全新车型,T-Cross的档把样式也为最新设计,换挡手感比此前大众车型更加顺滑。

这套动力总成的风格比较轻快,试驾时车上乘坐4名成年男性,轻快感依然存在,但由于负载较大,D档下急加速的推背感算不上特别强烈,而S档模式下这种情况就有了明显不同。

关于T-Cross的配置,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17寸双色轮毂、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幕、手机互联、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倒车影像、皮质座椅、感应雨刷、全景天窗等,但并没有配备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取而代之的是机械手刹,虽然不影响日常使用,但对便利性却打了一定折扣。

但是购买顶配车型的人应该只占少数,大多消费者还是更偏于选择两款中配的舒适版车型,除了动力系统存在差别之外,这两款舒适版车型都配备了定速巡航、17寸单色轮毂、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皮质+织物混搭座椅、带手机互联的6.5英寸屏幕、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加热,中配车型的配置并没有与顶配车型相差太远,而1.5L舒适版和280TSI舒适版分别对应的售价为13.99万元和14.79万元,性价比较高。

以T-Cross的售价和定位来看,它的竞争对手应该是C-HR和奕泽等车型,但12.79-15.99万元的价格区间又与长安CS85、比亚迪唐吉利星越等自主品牌SUV形成价格重叠,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16万元的裸车预算,你会选择上汽大众T-Cross还是尺寸更大的自主品牌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